•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如来神掌与如来佛祖有关系吗 最强一招竟已经流失
    时间:2024-01-14 09:11:42 来源:56娱乐网

      如来神掌与如来佛祖有关系吗?如来神掌,顾名思义是如来佛祖所使用的掌法,能够以如来的名号来命名,其威力可见一斑但是如来神掌这门武功多见于一些武侠小说之中,却从未听说过如来佛祖亲手用出,因此很多人都怀疑如来神掌与如来佛祖到底有没有关系。

     

      相传如来佛祖为了普度众生,解劫除厄,传与凡人一套武术绝学--如来神掌,震古烁今。威力可敌天灾地祸,降妖除魔。如来神掌分为九式,在天竺传往中土的过程中遗失了一式,后在明朝有人将其补齐又在九式的基础上添加了一式,因此成为十式,所以又称“十式神掌”。
     

    如来神掌与如来佛祖有关系吗 最强一招竟已经流失

     

      如来神掌的本质是一套强身健体的掌法,可以锻炼手部的关节,但是现在已经失传了,也为如来神掌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就因为这样,如来神掌成了电影电视剧的题材。现在如来神掌流传的版本最多的是香港演员曹达华拍的如来神掌里的十式,如下:

     

      佛光初现,金顶佛灯,佛动山河,佛问迦蓝,佛光普照,迎佛西天,天佛降世,佛法无边,万佛朝宗,如来灭魔。
     

    如来神掌与如来佛祖有关系吗 最强一招竟已经流失

     

      此外,传说中还有第十一式:天地重生。

     

      如来佛祖在修佛的人眼中自然是法力无边,但是其到底有多厉害呢?神话传说中,如来佛祖是盘古开天辟地以来第二代神仙,在灵山之上修炼多年,获得了六丈金身,法力无人能及,因此成为了佛教世界中最大的佛。但是其真的无人能敌吗?
     

    如来神掌与如来佛祖有关系吗 最强一招竟已经流失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搅得三界天翻地覆,天庭无人能挡,但是却被如来一只手搞定了,从这一方面来看,如来确实很厉害。但是说到无人能敌那就不见得了。至少道家三清也不是吃素的,而且孙悟空的师傅菩提祖师也是一方大神,他们之间,胜负如何,尚未可知。

     

      大型道教宫观中,”三清殿“必不可少,“三清殿”中,三个苍颜白发、和颜悦色的老人正襟危坐在神坛上,手持拂尘,一股庄重令人肃然起敬。他们是道教最高神灵“三清”,分别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和太清道德天尊(老子)。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