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历史上有小燕子格格吗 乾隆真的收了一个义女
    时间:2024-01-14 11:32:29 来源:56娱乐网

      电视剧《还珠格格》是90后们的童年,但是很多网友不知道的是,历史上真的有小燕子格格!当然,小燕子只是根据历史原型人物改编的,《还珠格格》中的剧情故事并不是真实的历史。

     

      《还珠格格》是一部改编自琼瑶同名小说的古装清宫喜剧,由孙树培导演、琼瑶亲自担任编剧,赵薇、林心如、苏有朋、周杰、陈志朋、张铁林、范冰冰等联合主演。
     

    历史上有小燕子格格吗 乾隆真的收了一个义女
     

      该剧讲述了乾隆之女紫薇到北京城与失散多年的父亲相认。在走投无路之际遇上女飞贼小燕子,并结为姐妹。小燕子为她想办法混入宫,但在阴差阳错中与紫薇互换了身份,成为清宫中的“还珠格格”并深受乾隆宠爱的故事。

     

      该剧于1998年4月28日在台湾中视首播;10月28日引进内地播出后最高收视突破62.8%,创造中国电视剧有数据统计后的收视纪录。并获得第1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连续剧奖,女主角赵薇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还珠格格》自从播出后就红遍了大江南北,捧红了一波明星。
     

    历史上有小燕子格格吗 乾隆真的收了一个义女
     

      虽然它只是小说改编,但其实在历史上还真的存在着一位民间的格格,是乾隆皇帝的义女,可在现实中这位格格可没有那么好的命,嫁给如意郎君,过着潇洒快活的日子,现实中的民间格格过着穷苦的日子,最后死得也非常凄凉,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这位民间格格并非是乾隆皇帝的私生女,她只是义女。
     

    历史上有小燕子格格吗 乾隆真的收了一个义女
     

      还有观众认为《还珠格格》的原型是清朝唯一的汉族和硕格格孔四贞,与小燕子不同的是,孔四贞可是真材实料的公主,孝庄皇太后的义女。

     

      孔四贞之父孔有德原是明朝参将,崇祯五年降清,被封为定南王。与吴三桂、尚可喜、耿继茂合称清初四汉王。孔有德投降清朝后,从东北一直打到广西桂林,在今桂林的明靖江王府建立幕藩。

     

      然而,好景不长,顺治九年,南明将领李定国随后攻占桂林,孔有德自焚在靖江王府,其子孔庭训被活捉,六年后被处死。唯独其女孔四贞逃脱到了北京。孝庄太后深为感触,把孔四贞收为义女,封和硕格格。从此,孔四贞就成为清朝唯一的汉族公主。


    乾隆个人资料:爱新觉罗·弘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清高宗,出生于北京雍亲王府,今雍和宫,雍正帝第四子,清朝第六位皇帝,年号乾隆,是中国历史上实际执掌国家最高权力时间最长和最长寿的皇帝。爱新觉罗·弘历在位时期武功繁盛,奠定了近代中国的版图,重视社会经济发展,清朝达到了康乾盛世的最高峰。但他后期奢靡,吏治有所败坏,多地爆发起义,闭关锁国,拉大了和西方的差距。乾隆六十年,1795年,乾隆帝禅位于第十五子颙琰。嘉庆四年正月初三,1799年2月7日,驾崩于养心殿,享年89岁。庙号高宗,谥号法天隆运至诚先觉体元立极敷文奋武钦明孝慈神圣纯皇帝,葬于清东陵之裕陵。2005年电视剧《乾隆王朝》爱新觉罗·弘历一角由演员焦晃扮演。


    乾隆双标是什么梗 乾隆双标是什么意思

    电视剧延禧攻略正在热播中,聂远饰演的皇上圈粉无数,内心傲娇又别扭,偏偏宠魏璎珞上天。不止在本剧中,在还珠格格中,网友发现了皇上大型双标现场,乾隆对令妃是真爱啊!网络用语“双标”简单来说就是对待别人和自己有不同的标准。下面来一组对话图,应该很... 查看全部

    戏说乾隆第二部的演员

    《戏说乾隆》第二部的演员有郑少秋、黎美娴、江淑娜、惠英红等人,该剧通过乾隆的三次微服出巡,描述了在探访民情、整治贪官的过程中,风流皇帝邂逅三位民间女子。角色介绍乾隆 演员 郑少秋 他是大清朝的皇帝,通古博今,风流多情,既睿智又体恤百姓,还拥... 查看全部

    乾隆王朝的演员

    《乾隆王朝》的演员有焦晃,陈锐,贾一平,卢燕,咏梅等人。该剧讲述的是王朝继续发展与守业,同时也展现了乾隆王朝盛极而衰的命运。在乾隆王朝太平盛世的繁华景象下,危机暗涌。爱新觉罗·弘历演员 焦晃年号乾隆,雍正皇帝第四子。清朝第六位皇帝,在位六十... 查看全部

    乾隆一生有几个皇后 延禧攻略中魏璎珞原型是最后一任

    人气大热的电视剧《延禧攻略》和《后宫如懿传》中的男主角都是以乾隆皇帝为原型的,所以乾隆一生有几个皇后也自然而然地引起观众们的好奇,据了解,乾隆皇帝一生中有三个皇后,最爱的是富察皇后,最恨的是辉发那拉皇后。第三任皇后是大家都知道的令妃娘娘,她... 查看全部

    霍建华的乾隆究竟有多渣 正宫老婆发文想弃剧

    《如懿传》主要讲述了:公元1735年乾隆即位,与他少年相知的侧福晋如懿也依礼进宫为妃。从此,二人在宫廷里演绎了一段从恩爱相知到迷失破灭的婚姻历程。10月5日下午,林心如在微博晒出老公霍建华在电视剧《如懿传》中的剧照,并配文道:“... 查看全部

    还珠格格中夏紫薇到底是谁的孩子 乾隆皇帝有可能是被骗了

    看过还珠格格的人应该都知道,紫薇格格是乾隆皇帝在东游的时候与济南一名名叫夏雨荷的姑娘的孩子,许多年后夏雨荷病逝,夏紫薇和自己的贴身丫鬟金锁带着乾隆留给妈妈的信物打算进宫找爸爸,在路上碰到了小燕子,误打误撞在福家的帮助下才得以进宫与父亲相认,... 查看全部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