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孙悟空的父亲是谁 看到这个总算清楚了
    时间:2024-01-15 02:38:58 来源:56娱乐网

      孙悟空在《西游记》中,被描述的是诞生与花果山的一块仙石头之中,而关于这块仙石头的由来,一直都是一个谜。孙悟空的父亲是谁呢?为何孙悟空会在石头中蹦出来呢?
     

    孙悟空的父亲是谁 看到这个总算清楚了

     

      在86版电视剧《西游记》中,孙悟空的身世就是从一块石头蹦出来开始的,从此在花果山称王称霸。但是大家都忽略了一个事情,那就是为什么这块石头能孕育出孙悟空来,即使是有灵性,那在那之前没有灵物从石头中蹦出来呢?

     

      在吴承恩的著作西游记中第一回《灵根育孕源流出心性修持大道生》中,作者用了一个“盖”字来讲孙悟空的身世。

     

      原著上这样写到:”那座山正当顶上,有一块仙石。其石有三丈六尺五寸高,有二丈四尺围圆。三丈六尺五寸高,按周天三百六十五度;二丈四尺围圆,按政历二十四气。上有九窍八孔,按九宫八卦。四面更无树木遮阴,左右倒有芝兰相衬。盖自开辟以来,每受天真地秀,日精月华,感之既久,遂有灵通之意。内育仙胞。一日迸裂,产一石卵,似圆球样大。因见风,化作一个石猴。”
     

    孙悟空的父亲是谁 看到这个总算清楚了

     

      这是不是说孙悟空真的就是从石头中蹦出来的吗?答案还是非常的模糊。

     

      谁会在这放一块石头呢?而且还可以孕育出来孙悟空?

     

      《淮南子·务训》记载,“禹生于石。”《史记·六国年表》亦云“禹生于石纽。”至于《山海经·内经》也明确记载:“鲧窃帝之息壤以堙洪水,不侍帝命,帝令祝融杀鲧于羽郊。三年,鲧腹生禹。”鲧死后化石,其后生禹,也和大禹生于石暗合。

     

      所以说,孙悟空不是唯一一个从石头中蹦出来的,大禹才是。

     

      至于第二个从石头里出生的人,乃启。《山海经·海内经》云,“禹跳石,误中鼓,涂山氏往,见禹方坐熊,惭而去。至嵩高山下,化为石,方生启。禹曰:归我子!石破而启生。
     

    孙悟空的父亲是谁 看到这个总算清楚了

     

      那这样说的话孙悟空是第三个,从上古开始,能从石头中孕育出来的,只有大禹和他的儿子,那么是不是说孙悟空是大禹的后代呢?

     

      我们都知道金箍棒是大禹治水的时候用来定海的,可以随意变换长短。而金箍棒似乎也只听从孙悟空一人使用。

     

      所以说,孙悟空极有可能就是大禹的后代。而众神也极有可能都是知道孙悟空的身世的,所以即使孙悟空大闹天宫,也就是又重新被压到了石山的下面等着唐僧去度他。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