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无问西东影评剧情解析 这部电影为何争议大
    时间:2024-01-15 03:55:03 来源:56娱乐网

      《无问西东》已经在国内正式上映了,这一部电影在上映后也是口碑褒贬不一,不管是在观众眼中还是在影评人的印象里都是两极分化严重的电影,那么这部电影到底是为何这样呢?今天小编就来对无问西东影评剧情解析。
     

    无问西东影评剧情解析 这部电影为何争议大

      

      电影中分为四个故事在不同时间线的情况下进行的多线性叙事,这种手法也是有不少电影运用过,例如《云图》等,但是这种剧情一般很难做得完美,毕竟想要把每个故事都讲好真的要考验导演和编剧的功力。

      

      小编大体总结了一下四个故事的大纲。

      

      张震所饰演的都市青年张震是一位商界精英,开场时打算通过与奶粉公司合作后来资助四胞胎,但是因为提案失败最终导致资助金也没了,但是他还是自掏腰包帮助了那个家庭,但是从此之后四胞胎的家人仿佛赖上他了一样,但是最终在内心挣扎后还是打算救助他们。

      

      之后第二个故事就是1960年时新中国时期,王敏佳、陈鹏和李想,三人也是发小,本来都是很有前途的年轻人,但是因为一系列事件,王敏佳被扣上了抢别人老公的帽子,差点被打死,最终陈鹏把她救了后,还是踏上了自己的事业,而王敏佳也是为了遵从自己的内心,踏上了找寻陈鹏的道路。
     

    无问西东影评剧情解析 这部电影为何争议大

      

      然后就是到了抗战时期,王力宏所饰演沈光耀也是处在家庭和救国间来回挣扎,还是选择了当兵之路,但是最终也是殉职在战场上。

      

      第四个故事则是1920年民国时期,陈楚生所饰演的吴岭澜因为迷茫不知该从何选择,但是听了泰戈尔的演讲后找到了答案。

      

      四个故事间都是有着一定的联系,沈光耀是吴岭澜的学生,沈光耀曾经运送物资救活了陈鹏这位孤儿,而张果果的父母救命恩人则是李想,其实这种联系看起来还是有些太微妙,每个故事间的串联性并不太好。所以说这部电影最大的缺点就是在剪辑上,有些情节在调换的时候会让观众很容易跳戏。
     

    无问西东影评剧情解析 这部电影为何争议大

      

      但是无问西东的优点也是十分突出,除了诠释出青春何为、生命何为的主题之外,还敢于还原了一些历史史实,这也有些像近期大热的电影《芳华》,尤其是片尾彩蛋也是十分加分。

      

      无问西东如今豆瓣上的评分也是达到了7.4分,可以说在国产电影中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即使是最近被业内好评的《妖猫传》也仅仅是7.0的分数。这部电影也许更适合当下的年轻人,在迷茫时也许会给予你一些方向,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