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牛魔王的师父是谁 观音菩萨竟和他关系匪浅
    时间:2024-01-15 07:36:15 来源:56娱乐网

      很多人都知道牛魔王是孙悟空的结拜大哥,而牛魔王能够当这个大哥也并不是因为年长的缘故,其实力也是关键性原因,据了解若是真的交手孙悟空绝不是其对手,为何牛魔王这么强呢?牛魔王的师父又是谁呢?

     

      有读者看完原著分析说,牛魔王的师父是观音菩萨。众所周知,观音菩萨居住在南海,所以也被称为南海观世音。从地域管辖范围来说,观音菩萨要管理通天河到火焰山一带。恰好,牛魔王在火焰山一带居住,也是南海势力范围的人,所以有读者就认为牛魔王的师父正是观世音大师。
     

    牛魔王的师父是谁 观音菩萨竟和他关系匪浅

     

      再说,牛魔王神通广大,法力高强,很有可能出自于南海观音菩萨的点化。纵观整个南海势力范围的妖怪,只有牛魔王的实力是最为强大的。而当孙悟空师徒被困于火焰山时,各路神仙都前来相助孙悟空,但是,唯独没有看见南海观音菩萨的影子。当牛魔王的儿子红孩儿要吃唐僧肉,并有三昧真火烧孙悟空时,南海观音菩萨前来收服了红孩儿,并让红孩儿成为身边的善财童子。

     

      从种种迹象表明,牛魔王的师父很有可能是南海观音菩萨。

     

      也有读者说,牛魔王的师父是一位菩提。但是至于是哪一位菩提,因资料有限,根本无从考究这一问题。或许牛魔王并没有师父,他的一切修为都是依靠自己而来。
     

    牛魔王的师父是谁 观音菩萨竟和他关系匪浅

     

      孙悟空大战牛魔王经典场面,给很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早年间,牛魔王和孙悟空是结拜兄弟,孙悟空自封为齐天大圣时,牛魔王也自封为平天大圣,并且是七大圣之首。在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理念下,从排名来看,就知道牛魔王实力非常强大。

     

      为争夺芭蕉扇时,牛魔王和孙悟空打斗了一夜,并且难分胜负。牛魔王和孙悟空的战斗持续到了第二天早晨,并且使用七十二变和孙悟空斗法。俩人斗了很长一段时间,仍然不分伯仲,因猪八戒将妻子玉面公主活活给打死了,这一事刺激到了牛魔王。为了打赢孙悟空,牛魔王现出了真身,即一只大白牛。书中描述说,大白牛有千余丈长短,从马蹄到马背,高达八百丈。
     

    牛魔王的师父是谁 观音菩萨竟和他关系匪浅

     

      孙悟空在牛魔王的攻击下,有些力不从心。不一会儿,天界神仙都前来帮助孙悟空。天界队伍有,四大金刚、托塔天王李靖和哪吒三太子,以及多位天兵天将。

     

      除此之外,路过此地的神仙一律驻足,帮助孙悟空大战牛魔王。面对各路神仙,牛魔王拼尽全力大战了多个回合,因体力消耗枯竭,最终被哪吒所擒。从这一故事便可看出牛魔王实力不容小觑。毕竟,孙悟空联合各路神仙一起,才将牛魔王所制服。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