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士兵突击经典对白 带你深度的解析台词背后含义
    时间:2024-01-15 07:43:15 来源:56娱乐网

      士兵突击可以说是无数人心中的神作,不仅仅是因为其中的励志故事,也因为其中主演的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下面我们就来欣赏士兵突击中的经典台词。
     

    士兵突击经典对白 带你深度的解析台词背后含义
     

      “有意义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这是许三多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是感动了无数人的话。其实这句话乍一看上去是一个死循环,但是仔细琢磨之下,尤其是在看过整部电视剧之后,才发现,这句话原来是非常具有哲理的一句话。许三多是个认死理的人,也是一个认死理的兵。他要做的,就是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

     

      “今天比昨天好,这就是希望!”在草原上的三班,除了许三多好像都看不到希望。其实希望是什么呢?就是心中对于未来的那一丝向往,即使是远处的灯光始终明灭不定,但是总归在心里有个地方,保留着那一份希望。

     

      “以后要长相守了,长相守是个考验,随时随地,一生!”如果没有看过这部电视剧,很多人都会觉得这像是恋人的告白,像是夫妻的誓言。但是,看过这部电视剧的人都知道,这句话比那些所谓的情侣告白,要深刻的多。长相守的军人,是什么,不是大难临头各自飞的夫妻,而是可以为兄弟挡子弹的汉子。长相守的意思,就是一起吃,一起睡,一上战场。一起杀敌,或者是一起被敌人杀死。

     

      “有容乃大,无欲则刚。容是别人,欲是自我。这样的天地才跑得舒畅”。这样的人生态度才是人应该有的生活态度。许三多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完成一个个别人看来不可能的目标得背后,是他很小的、简单的动机,在别人那种着眼大局得人看来,上不得台面,但却能产生如此巨大的动力,推动他一步步的走向成功!

     

      老魏说:“做人啊,不能老是往下看,也得时不常的朝上边看看”。在曾经被他叫做木木的许三多修筑完草原五班之路的时候,在曾经那个让他犯了愁的"三多"恪守内务条例及操列训练的时候,老魏的语录,也让我们看到了许三多的坚持给这群曾经"混"日子的士兵所带来的改变,是呀,人,偶尔也得时不时的朝上边看看。
     

    士兵突击经典对白 带你深度的解析台词背后含义
     

      “善良在应对邪恶的时候,总是善良先受伤,善良的人忘记了他全身的武器,而恶人却不会忘记他们仅有的一把改锥”。人世间最宝贵的是什么?法国作家雨果说得好:是善良。这三字经里说: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的本性就是一个善字。善良是历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几乎优于伟大的人。善良不是一种愿望,而是一种能力。一种洞察人性中的恶的能力,一种把他人的痛苦完整地理解为痛苦的能力,一种有着宽大胸襟和关爱的意识。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