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作家李敖最新消息曝光 好友称他的生命正在倒数
    时间:2024-01-15 09:50:43 来源:56娱乐网

      12月14日,一代大师余光中永远离开了我们,随着余光中的去世,另一个人的消息进入了我们的视野,那就是李敖,虽然李敖和余光中曾发生一些矛盾(学术上的争执),但是毫无疑问的是,二人的学问都很高,那么,李敖最新消息是什么呢?

     

      李敖2003年曾患摄护腺癌,治疗后抗癌成功。前年底因感冒导致肺炎,一度危急,最后化险为夷。
     

    作家李敖最新消息曝光 好友称他的生命正在倒数
     

      去年他发现左腿行动不便,原以为是肌力减弱,就医后发现是脑部长了恶性肿瘤,影响指挥神经功能,才导致左腿无力。

     

      李敖对此说,“我是怪人生怪病”,医生称这病很罕见,过去只有年轻人有病例。由于他已高龄,脑部手术又很危险,最后决定先不开刀,靠28次电疗,配合28粒标靶药物治疗,疗程要进行到3月初。

     

      虽然李敖开始治疗脑部的良性肿瘤,并且一家医院由院长亲自组成医疗团队,为李敖病况做处理,方法为每天使用标靶药物与放射疗法诊治,“院长还表示,做完这个疗程,应该3年内都不会有问题”。
     

    作家李敖最新消息曝光 好友称他的生命正在倒数
     

      但是最近坏消息频传,五月份的时候,李敖接受放射线治疗脑瘤,为了消肿服用了不少类固醇药物,导致免疫力下降,感染急性肺炎并一度恶化。

     

      李敖儿子当时说:“几分钟后,一张粉红色的病危通知书交到我手上。医生建议立刻插管,我马上签了字。接着紧握他的手,对他说要 熬过去。爸爸跟着我念了一次,然后被推进了楼上的神经重症监护室。”幸好经过数日治疗后,李敖病情好转。
     

    作家李敖最新消息曝光 好友称他的生命正在倒数
     

      最近李敖又被坏消息。好友陈文茜15日在微博上发文曝光的他的近况:

     

      近来不断有人问自己李敖的近况,但其实大家都无法说清楚。

     

      “医生不知道、他自己也不知道。惟一明白的是:一切都在倒数。选一个日子,算一个日子,看一次月亮,算一夜。”
     

    作家李敖最新消息曝光 好友称他的生命正在倒数
     

      随后,她开始回想起李敖过去的事,做了许多轰轰烈烈的事情,但是如今却已经说不了话、写不出字。

     

      李敖的快意江湖已经延续了快一个世纪。他是思想家、国学大师、近代历史学者、诗人和实事批评家。

     

      胡适视他为“知己”,蔡康永称他为开民智者、马家辉更是亲口说出过“他打开了我的眼睛”。

     

      最夸张的是,即使到了互联网时代,李敖依然是一位活跃着的“大V”,他的微博拥有1032万粉丝。希望这样的大师都够健康下去,祝福!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