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郭靖和黄蓉最后结局是什么 最完美伴侣也有无可奈何之处
    时间:2024-01-15 12:24:51 来源:56娱乐网

      郭靖和黄蓉应该是金庸笔下最完美的情侣了吧,两人成家生子,后来又出现在了《神雕侠侣》中。令人好奇的是郭靖和黄蓉最后结局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是金庸对于“完美人格”的投射,无论是小到做事情时的勤奋,还是大到民族感情、家国大义,都非常理想化。
     

    郭靖和黄蓉最后结局是什么 最完美伴侣也有无可奈何之处

     

      他用一生来彻底实现了“为国为民”这一“侠之大者”的目标,他巨大的人格力量也感染了他身边的人,包括他的家人及《神雕侠侣》的男主角杨过,无形中带领他们走向正面的人生路、改邪归正的康庄大道。

     

      在杨过和小龙女夫妻暂缓襄阳之危的八年后,蒙古帝国因拖雷之长子蒙哥的死而四分五裂,拖雷之四子忽必烈在北方大都(今北京)称帝后建立元朝,后元军在阿术、刘整、阿里海牙、史天泽、和伯颜等的领导下大举南侵,决心灭宋。

     

      郭靖在襄樊一役苦战五年;首先襄阳相邻的樊城失守,敌军用回回炮向襄阳不断地轰击,但是宰相贾似道隐瞒襄樊两城的战况及当时的皇帝宋度宗整日沉迷于酒色不问政事,使襄阳守军孤立无援。
     

    郭靖和黄蓉最后结局是什么 最完美伴侣也有无可奈何之处

     

      尽管郭靖精通《武穆遗书》所载兵法,但由于实力悬殊,故郭靖与妻子意识到襄阳终会失陷、宋朝将灭于蒙古人的手中,并决意城破之日,以死殉国。

     

      郭靖和黄蓉最后镇守襄阳,直至战死。郭靖和黄蓉死了,就在襄阳城破的那一天。金庸老先生聪明的回避了这一段,给自己少留下一些破绽,也给了读者一个想象的空间,可能他也不忍心亲手给自己笔下这对最完美伴侣的生命旅程画上一个无可奈何的句号。

     

      如果金庸这样写,郭靖和黄蓉就不会战死了!倘若金庸按愿意让小龙女死去,那么最有可能和杨过结合的人,当然是郭襄。两人如果结合,完胜后期的令狐冲和任盈盈。结合后,他们一样可以镇守襄阳。
     

    郭靖和黄蓉最后结局是什么 最完美伴侣也有无可奈何之处

     

      作为郭靖肯定非常欣慰,这个时候镇守襄阳的主角自然会传给神雕大侠。那么金庸就没有必要让郭靖战死了!郭靖完全可以回到桃花岛,作幕后英雄。

     

      当然,最后必然要有人战死!这个人就是杨过。只有把原本战死襄阳的郭靖和黄蓉换成杨过和郭襄,整部《射雕英雄传》才能更加完美。

     

      不然,《神雕侠侣》的主角就不应该是杨过和小龙女,因为这两人相对郭靖和黄蓉的功绩实在差距十万八千里,怎配得上这个称号?只有按金庸的愿意杨过和郭襄结合最后战死襄阳,他们才能成为《神雕侠侣》真正的主角。既能让郭杨两家的世仇得到最完美的结局,也能让侠的境界完成升华。


    黄蓉个人资料:黄蓉,金庸所著《射雕英雄传》的女主角和《神雕侠侣》中的重要角色,桃花岛主东邪黄药师与冯蘅的独生女,精通桃花岛武功和奇门八卦之术,集天地灵气于一身,艳绝天下,冰雪聪明,多才多艺,博古通今。黄蓉与郭靖一生相恋,患难与共,后辅佐夫君保家卫国,竭尽所能,被誉为女中诸葛。《射雕英雄传》由李添胜执导改编为同名电视剧于1994年播出,由蒋家骏执导改编为同名电视剧于2017年播出,黄蓉一角分别由朱茵和李一桐饰演。


    郭靖个人资料:郭靖,是金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的男主角、《神雕侠侣》中的重要角色,《倚天屠龙记》中也曾引述其相关事迹,是贯通"射雕三部曲"的关键人物之一。他生性单纯刚直,重孝义、勤奋、爱国,具备一切金庸笔下最模范的侠义精神。第三次华山论剑时获得称号北侠",位列新五绝之一。郭靖用一生来彻底实现了为国为民这一大侠的目标,他巨大的人格力量也感染了他身边的人,包括他的家人及《神雕侠侣》的男主角杨过,无形中带领他们走向正面的人生路、改邪归正的康庄大道。根据小说改编,由王天林执导的1983版《射雕英雄传》中,郭靖的扮演者为黄日华。


    83版黄蓉怎么死的 83版黄蓉欧阳佩珊因癌病逝

    据香港东网消息,香港电视演员欧阳佩珊的老公郭锋今晚(9日)19点证实太太离世的消息,他透露63岁的欧阳佩珊今日下午14点因肺腺癌在养和医院过世,虽然前后已动过3次开脑手术,却仍救不回爱妻的命。据报道,欧阳佩珊原名陈洁英,她因拍《无语问苍天》... 查看全部

    射雕英雄传黄蓉扮演者都有谁 朱茵翁美玲谁的演绎更经典

    黄蓉是金庸小说中最具名气的女演员,出演过这个角色的女星数不胜数。关于黄蓉扮演者都有谁,这个答案是无法统计的,今天我们重点来盘点一下《射雕英雄传》中黄蓉一角的出演者,看看谁才是最经典最难以让观众无法忘怀的。  1976米雪版黄蓉开先河  黄蓉... 查看全部

    郭靖黄蓉的惨烈结局详细揭秘 没想到靖哥哥和蓉儿的结局

    据了解,在金庸的小说中,郭靖和黄蓉确实是死了的,这个结局在《倚天屠龙记》中有交待,是作为新故事的故事背景来交代的,说襄阳城破,郭靖和黄蓉夫妇守城身亡,他们的儿子也一起殉难。  郭靖和黄蓉是金庸小说中最有分量的两个偶像级人物,叱咤《射雕英雄传... 查看全部

    金庸小说丐帮历代帮主都有哪些 乔峰洪七公黄蓉最为著名

    在金庸的小说中,丐帮是一个很重要的帮派,大家众所周知的黄蓉也是丐帮的帮主。不过令人好奇的是金庸小说丐帮历代帮主都有哪些呢?不妨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武侠中,丐帮号称天下第一大帮会,盖天下历朝历代,无有不沦为乞丐之人,聚伙为帮,打抱不平,... 查看全部

    黄蓉为什么会喜欢郭靖 黄蓉和郭靖的最后结局揭秘

    前阵子新版《射雕英雄传》热播,又掀起大家的回忆潮,对于剧中冰雪聪明、古怪精灵的黄蓉喜欢上老实忠厚的郭靖这件事大家都不能理解,那么黄蓉为什么会喜欢郭靖呢?他俩最后的结局又是什么呢?下面小编给大家揭秘。  黄蓉,在金庸的多部小说中都出现过,不管... 查看全部

    金庸小说丐帮历代帮主都有哪些 乔峰洪七公黄蓉最为著名

    在金庸的小说中,丐帮是一个很重要的帮派,大家众所周知的黄蓉也是丐帮的帮主。不过令人好奇的是金庸小说丐帮历代帮主都有哪些呢?不妨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武侠中,丐帮号称天下第一大帮会,盖天下历朝历代,无有不沦为乞丐之人,聚伙为帮,打抱不平,... 查看全部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