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为什么西游记中沙僧没有成佛 揭秘沙僧不能成佛的真正原因
    时间:2024-01-15 13:51:56 来源:56娱乐网

      西游记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师徒四人经过了艰难险阻,在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这三位戴罪立功的妖怪满心欢喜的准备接受册封成佛了,但为什么只有孙悟空一人被封为了斗战胜佛,其他两人只是使者和罗汉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真相。
     

    为什么西游记中沙僧没有成佛 揭秘沙僧不能成佛的真正原因

     

      师徒死人走了十多年,最终西天取经成功,事成之后肯定需要论功行赏的!唐僧被封为“旃檀功德佛”,孙悟空他被封为“斗战胜佛”,猪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菩萨”,龙马被封为“八部天龙广利菩萨”,唯有沙僧被封为“金身罗汉”。小白龙都当菩萨了,沙僧才当个罗汉,凭什么呢?

     

      孙悟空一路上斩妖除魔,任劳任怨;猪八戒虽然有点奸懒馋滑,但是西行路上每逢有妖怪的时候他出力也不少,纵观沙僧,在西游记中只出手两次,还全都是为自己!
     

    为什么西游记中沙僧没有成佛 揭秘沙僧不能成佛的真正原因

     

      一、在流沙河时,沙僧和猪八戒先斗了二十回合,不分胜负,后来被观音收服。二、在真假美猴王中,在花果山,沙僧见到假取经队伍时,只一招就把假沙僧打死了!可见身手是相当利落的。在佛教,阿罗汉,即自觉者,在大乘佛教中罗汉低于佛、菩萨,为第三等。罗汉,仅仅是拯救自己的人。而佛,是为了别人做出贡献,普渡众生的人。

     

      沙僧获罪是因为“失手打碎了琉璃盏”,这是多么莫名其妙的罪名。不仅如此,他受到的惩罚不仅仅包括贬落凡间,还包括每月一次利刃穿身,一副玉帝对他恨之入骨的表现。沙僧的职位其实是很敏感的,卷帘大将,应该在宫廷之中工作的,接触到宫廷秘闻的机会很大。

     

      更进一步,我猜想沙僧可能是其他势力潜入天庭的间谍,尤其可能是西天派遣过来的。后来,他在“失手打碎了琉璃盏”事件中暴露了身份,但是因为玉帝不想和西天闹翻,所以没有公开这一事件,只是以“琉璃盏”的名义狠狠的惩罚沙僧,一方面警告西天,另一方面震慑第三方势力。
     

    为什么西游记中沙僧没有成佛 揭秘沙僧不能成佛的真正原因

     

      在这个过程中,西天是准备抛弃沙僧的,因此坐视沙僧受刑。直到取经项目启动,西天才有了一个掩人耳目的机会,让沙僧归队,在这种背景下,沙僧也就明白了,自己的前途是有保障的,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低调,只要走完全程,自己的前途不会坏。

     

      金身罗汉菩萨这个说法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的,对此有各种各样的理解。其实这个事谁都明白,八戒三人虽然有功,但是和唐僧悟空差太远了,不可能直接给他们封菩萨,他们没那么大功劳。西天有那么多牛x阿罗汉呢,还有不少是如来嫡系,就随随便便给八戒三人封菩萨,岂不是寒了众人的心?


    西游记个人资料:《西游记》为明代时期吴承恩创作的古代长篇神魔小说,于1994年4月岳麓书社出版。该小说讲述了唐僧师徒一路西行取经,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西游记》是中国神魔小说的经典之作,达到了古代长篇浪漫主义小说的巅峰,与《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并称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


    张卫健演的西游记叫什么名字

    张卫健出演了两部《西游记》,它们分别是《齐天大圣》,《齐天大圣孙悟空》。《齐天大圣孙悟空》讲述的是大约在一亿七千五百万年前,三颗殒石由外太空飞来,坠落于三个不同的地化身成不同的人物。每二亿年,太阳黑子便会爆发产生宇宙风暴,天界众神的力量便会... 查看全部

    周星驰演的什么什么西游记

    周星驰演了三部西游记,分别是《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西游·降魔篇》。《大话西游》由《月光宝盒》和《大圣娶亲》两部组成,讲述了一个跨越时空的悲喜交加的爱情故事。影片于1995年在中国香港和内地上映,直到1997年后才... 查看全部

    陈浩民演的西游记叫什么

    是电视剧《天地争霸美猴王》。由李文龙、刘仕裕执导,张华标、叶广荫联合编剧,陈浩民、江华、黎耀祥、麦长青、郭政鸿、张慧仪联袂主演。故事取材于中国古代神话中关于孙悟空系列的传说,主要讲述同为仙石化身的六耳猕猴被三魔王喂食丹药,化身巨猴危害人间,... 查看全部

    张卫健演的西游记叫什么

    kk

    张卫健主演的西游记有两部,一部的名字就叫《西游记》,是在1996年时候拍摄的一部古装神话剧,而另一部则是叫作《齐天大圣孙悟空》,是在2002年时候拍摄的。电视剧《齐天大圣孙悟空》的背景其实就是在原著的基础上,做了些科幻式的改编。故事基本上可... 查看全部

    冯绍峰演的二郎神西游记叫什么名字

    kk

    冯绍峰演二郎神的西游记是2011年张纪中版《西游记》,冯绍峰饰二郎神,梅山七圣之首,二郎真君。张纪中版《西游记》是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魔幻古装神话剧,改编自吴承恩神话题材小说《西游记》,由张纪中担任总制片人,张建亚担任导演,吴樾、聂远... 查看全部

    西游记改编电影是怎么回事 西游记改编电影是什么情况

    近日,网曝《西游记》将改变成电影。据悉,此次将改编成动画电影,片名叫做《齐天小太子》。《西游记》作为中国四大名著当中最受欢迎的一部小说,被影视化改编了无数次,甚至还以此延申出很多电脑、手机游戏,最近几年的春节档中,《西游记》改编的电影层出不... 查看全部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