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玉皇大帝的来历和传说盘点 凡人修炼成仙却疑点重重
    时间:2024-01-15 15:14:41 来源:56娱乐网

      玉皇大帝是整个天庭的统治者,虽然电视剧中总是把玉皇大帝搞的有点怂,但其实玉皇大帝的能力是很大的,不过有一个疑惑的点就是,玉皇大帝是凡人修炼成仙的,但为何玉皇大帝的亲戚也都是神仙?

      

      天上有很多的神仙,但是除了玉皇大帝之外,哪还有拖家带口的?玉皇大帝的身份很清楚,就是凡人修炼成仙的,但为什么玉皇大帝的妹妹瑶姬也是神仙?甚至玉皇大帝的孙女织女也是仙女?

      
    玉皇大帝的来历和传说盘点 凡人修炼成仙却疑点重重
     

      玉皇大帝的来历

      

      玉皇大帝生前原是一个寨主,名叫张友人,又称张百忍。话说盘古开天辟地以来,天地间一切祥和,后来诸神开始争斗、人间非常混乱,使得天地三界大乱,太白金星因此下凡寻找才德兼备之人来做三界大帝。

      

      太白金星化身成为乞丐,四处寻找,后来到了张家湾,发现人称「张百忍」的张友人,将寨内治理的非常和睦,并且为人和善慈悲,因此带回天庭做了玉皇大帝。

      

      后来三界众神仙纷纷陈请共同推崇张百忍为「终身天帝」,共称「玉皇」,又因玉皇是三界的总皇帝,因此加称为「玉皇大帝」、或「玉皇上帝」。

      
    玉皇大帝的来历和传说盘点 凡人修炼成仙却疑点重重
     

      瑶姬并不是玉皇大帝的妹妹

      

      其实瑶姬并不是玉皇大帝的妹妹,甚至诞生的比玉皇大帝还要更加的早,身份来历也是比玉皇大帝更加尊贵的,说瑶姬是玉皇大帝的妹妹,都是电视剧里面瞎改编的。

      

      相传瑶姬是炎帝的女儿,瑶姬除了长得花朵般的容貌之外,心地也十分善良,常常帮助人们建设家园。因此在几个女儿中,炎帝最宠爱的就是瑶姬了。

      

      可是在瑶姬成年的那一年发生了变故,瑶姬生了一场大病,病魔很快就将瑶姬击倒。不久后,瑶姬就去世了。瑶姬死后被葬在了巫山。

      
    玉皇大帝的来历和传说盘点 凡人修炼成仙却疑点重重
     

      而她的魂魄辗转来到了姑瑶山,变成了一颗瑶草。瑶草长得层层叠叠,结的果子像菟丝,要是吃了瑶草所结的果子,就可以被人爱上。

      

      瑶姬后来重生了,但是却再也不能回到天宫,于是她决定化成各种形态游历人间。有一年,巴蜀遇到了大洪水,大禹受命治水。

      

      瑶姬心疼那些背井离乡的灾民,帮助大禹成功治水。瑶姬担心洪水再次泛滥,化为了神女峰驻守三峡,保护深受水灾之苦的巴蜀人民。

      

      织女和玉皇大帝也毫无关系

      

      织女和玉皇大帝其实也是没有半毛钱的关系,织女的其实天界负责编织云雾的女神,而且有织女的时候,还没有玉皇大帝呢,玉皇大帝只是后来空降的。

      

      织女的身份应该是西王母的女儿,和玉皇大帝没有一点关系。


    玉皇大帝的来历和传说盘点 凡人修炼成仙却疑点重重

    玉皇大帝是整个天庭的统治者,虽然电视剧中总是把玉皇大帝搞的有点怂,但其实玉皇大帝的能力是很大的,不过有一个疑惑的点就是,玉皇大帝是凡人修炼成仙的,但为何玉皇大帝的亲戚也都是神仙?    天上有很多的神仙,但是除了玉皇大帝之外,哪还有拖家带口... 查看全部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