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赵云和诸葛亮谁先死的揭晓 两人领盒饭顺序曝光
    时间:2024-01-15 18:45:33 来源:56娱乐网

      在电视剧《虎啸龙吟》中,赵云和诸葛亮同框了!据了解,赵云活的时间还挺长的,那么赵云和诸葛亮谁先死的呢?不妨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据了解,赵云跟随刘备将近三十年,先后参加过博望坡之战、长坂坡之战、江南平定战,独自指挥过入川之战、汉水之战、箕谷之战,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战果。除了四处征战,赵云还先后以偏将军任桂阳太守,以留营司马留守公安,以翊军将军督江州。
     

    赵云和诸葛亮谁先死的揭晓 两人领盒饭顺序曝光

     

      刘备死后诸葛亮大权独揽,赵云是刘备的旧将,和刘禅关系很铁,和刘备手下的将领们关系也很好,赵云又是个谦虚低调的人,诸葛亮也是个很谨慎的人,他不过分重用赵云。

     

      赵云是刘备的死党,从小就跟着刘备打全国,并且又比诸葛亮年纪大,民间有“桃园三结义,后续赵子龙”的说法,这样的猛将诸葛亮是忌惮的,诸葛亮连刘备的托孤老臣李严姑且不能重用,况且对白马长枪的赵云?

     

      毕竟赵云属于元老派,一旦有个风吹草动,他无法应付。诸葛亮属于荆州派系,他重用黄忠、马谡等人,这些人在当时地位很高。

     

      据了解。赵云于蜀后主建兴七年(229年)寿终正寝。诸葛亮于建兴十二年(234年)在五丈原(今宝鸡岐山境内)逝世。所以是,赵云先于诸葛亮逝世。
     

    赵云和诸葛亮谁先死的揭晓 两人领盒饭顺序曝光

     

      蜀汉建兴七年,诸葛亮兵强马壮,粮草丰足,准备北伐。忽然一阵大风刮起,把庭前松树吹了。孔明一看,大事不好,就算了一卦,然后说:“看来要折损一员大将了!”

     

      大伙都不相信,正喝酒呢,正饮酒间,忽然有人来报赵云的两个儿子来见丞相。孔明大惊,把杯子扔在地上说:“完了,子龙没了!”二人进来,哭着说:“我父亲昨天晚上去世了。”孔明哭到:“子龙离去,我折损一个臂膀啊!”

     

      景耀四年(公元261年),刘禅下诏说:“云昔从先帝,功绩既著。朕以幼冲,涉涂艰难,赖恃忠顺,济于危险。夫谥所以叙元勋也,外议云宜谥。”

     

      大将军姜维等议,以为云昔从先帝,劳绩既著,经营天下遵奉法度,功效可书。当阳之役,义贯金石。忠以卫上,君念其赏;礼以厚下,臣忘其死。
     

    赵云和诸葛亮谁先死的揭晓 两人领盒饭顺序曝光

     

      死者有知,足以不朽;生者感恩,足以殒身。谨按谥法,柔贤慈惠曰顺,执事有班曰平,克定祸乱曰平,应谥云曰顺平侯。

     

      赵云有两个儿子,长子赵统继承其爵位,官至虎贲中郎督,行领军;次子赵广官至牙门将,在沓中追随姜维时战死沙场。

     

      而诸葛亮死后刘禅追谥其为忠武侯,故后世常以武侯、诸葛武侯尊称诸葛亮。诸葛亮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