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周伯通为什么不要瑛姑 发生关系被赐婚却仓皇而逃
    时间:2024-01-15 23:52:50 来源:56娱乐网

      在《射雕英雄传》中,周伯通和瑛姑日久生情,两人也发生了关系!但是将瑛姑许配给周伯通时他却不答应,这是为什么?周伯通为什么不要瑛姑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周伯通跟随王重阳来到”南帝“段智兴所在的大理王宫,在段智兴与王重阳切磋武功期间闷得发慌便在王宫到处游荡。
     

    周伯通为什么不要瑛姑 发生关系被赐婚却仓皇而逃

     

      在宫中发现了练武的刘贵妃即后来的瑛姑,后来传授她点穴功夫。但也因此肌肤相接,日久生情,使得瑛姑怀孕。后来段智兴知道后决定将瑛姑许配给周伯通,但周伯通坚决不肯,还了锦帕给了瑛姑,随即离开。

     

      那么问题来了,当时南帝明明表示愿意割爱让周伯通娶了瑛姑,瑛姑也非常的愿意,为什么周伯通就不同意呢?

     

      最可能的原因是周伯通对师兄王重阳敬若神明(后面周伯通曾多次对人吹嘘师兄王重阳神功无双)。而当时王重阳在得知周伯通和瑛姑做了羞羞事情的时候,是极其愤怒的。直接把周伯通绑了去听凭南帝处置。
     

    周伯通为什么不要瑛姑 发生关系被赐婚却仓皇而逃

     

      周伯通本性就像个孩子,而且还是一个十分听话的孩子,刚开始是听王重阳的话,后来变的听黄蓉的话。本质都是一样的。

     

      听话的孩子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当得知自己犯了一件错误之后,就会刻意的去回避。周伯通在受到师兄王重阳绑缚请罪之后,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而对南帝的慷慨相赠毫不理解。

     

      为了防止自己进一步犯错,周伯通断然拒绝与瑛姑的婚姻。周伯通的拒绝让南帝感觉颜面尽失,实在是一件三亏的事儿。
     

    周伯通为什么不要瑛姑 发生关系被赐婚却仓皇而逃

     

      瑛姑十月怀胎,诞下老顽童的儿子,后来被裘千仞蒙面假扮侍卫击至重伤,图谋她求段皇爷消耗功力相救。谁知段皇爷看见孩子裹身的肚兜,绣着鸳鸯戏水及词句:“四张机,鸳鸯织就欲双飞……”正是她先前送给周伯通的锦帕制成,竟因妒恨不肯出手。瑛姑见着孩子在痛苦中垂死挣扎,头发为之变白。从此复仇、救周伯通出桃花岛,成为瑛姑的生存目标。

     

      瑛姑离开大理国后,访遍江湖好手,企图学艺杀死一灯大师,期间遇到过黑风双煞、欧阳锋等高手。她从黑风双煞口中得知周伯通被困桃花岛,前往桃花岛打算救出周伯通,可是桃花岛布置巧妙,瑛姑不通五行之术,被困三日三夜,险些饿死,后来还是黄药师派哑仆将瑛姑送出岛。

     

      第二次华山论剑时,周伯通捉住沙通天等人,并将他们交予丘处机关在重阳宫。而后见到瑛姑来到,便迅速离开了华山之巅。瑛姑随后追去,然而没有追上。

     

      故事结局老顽童和瑛姑、一灯大师一笑泯恩仇,三人结伴而居,隐居于百花谷。

     

      周伯通一生最大的错就是和南帝的妃子瑛姑私通,最怕见到的人就是一灯和瑛姑,最令他心服的人黄蓉。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见过自己与瑛姑的儿子。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