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陈道明结过几次婚 他不愧被称为正人君子
    时间:2024-01-16 00:18:52 来源:56娱乐网

      陈道明一直在圈内有着很高的口碑,演技上更是毋庸置疑,最近也是因为冯小刚的家宴视频被网友们称赞其人品,许多人对于陈道明私底下的生活并不是很了解,那么如今陈道明的妻子又是谁呢?陈道明结过几次婚?
     

    陈道明结过几次婚 他不愧被称为正人君子

      

      陈道明,1955年4月26日出生于天津,祖籍浙江绍兴。国家一级演员,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广电总局颁发优秀电影表演艺术家,2006年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委员。

      

      陈道明一直是娱乐圈特立独行的存在。这个人,有傲骨。

      

      冯小刚说:"陈道明是一个清高得只肯在戏里低头的男人"。但有傲骨,不代表真的不低头。
     

    陈道明结过几次婚 他不愧被称为正人君子

      

      他出身书香世家,父亲是北京大学毕业,后来在大学教英语。原本陈道明的理想是外交官、医生,演员二字从未出现在他的人生规划里。但16岁还是跟着朋友去考了天津人艺,成了演员。之后又因为女友杜宪,考进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30年的演艺生涯,他参演的电影不超过20部,电视剧不超过35部。但每一个角色,都经得起琢磨。《我的前半生》前前后后不过十几分钟的戏,还和主线无关,角色照样帅到掉渣,还让网友们齐呼“请道明叔来演《深夜食堂》”。

      

      被视为国宝级的演员,但陈道明自己总说:“演员就是我的一个职业,我就是一个戏子。”还经常怼自己所在的行业:?“戏子太易蜕变,一旦红了,立刻不知天高地厚。张狂、轻浮是中国演艺界的一大恶习,一种非常幼稚小儿科的思想水准。”

      

      陈道明和妻子杜宪认识的时候,杜宪还在北京广播学院就读,陈道明只是天津人艺的一个不知名的演员而已。1978年,在考上广播学院的第一个暑假,她到天津探望舅舅。

     

    陈道明结过几次婚 他不愧被称为正人君子

      

      舅舅趁机把同单位的陈道明介绍给她,那一年,陈道明23岁,杜宪24岁。陈道明为了不与妻子杜宪两地分居决心要考上一个好学校。1978年,他进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进修班研习。1981年,杜宪大学毕业,分到中央电视台做《新闻联播》的播音员。陈道明也成为杜宪的“首席观众”,只要有她出镜,他都会守候在电视机前“关心国家大事”。

      

      1985年陈道明夫妇的女儿陈格出生,13岁就被送到了英国读书。杜宪从她一直热爱的传媒业悄然隐退,在家里做全职太太,后成为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

      

      陈道明和杜宪爱情,没有多么轰轰烈烈,恋爱3年,结婚生女,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样子。

      

      可是在陈道明却说,遇见妻子才是他最大的运气。谈及妻子,他会自豪的说:“我无一可举,我什么都不是的时候,杜宪看上我,说明我太太一点都不功利。只能说是她的伟大,不是我的光荣。”


    陈道明个人资料:陈道明,1955年4月26日-,出生于中国天津市,祖籍浙江绍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中国内地男演员、制片人,国家一级演员,第十届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广电总局颁发优秀电影表演艺术家,2006年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委员。1985年,主演《末代皇帝》走红,并凭借在剧中饰演溥仪一角获得第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演员和第9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主角。1990年,凭借在《围城》中饰演方鸿渐一角获得第11届飞天奖最佳男主角。1999年,凭借在《我的1919》中饰演顾维钧一角获得第9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以及第2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2002年起,先后主演《康熙王朝》《楚汉传奇》《归来》等影视剧。2015年11月,首次参与综艺节目,担任真人秀《传承者》评委。2018年3月,入选《中国电视剧60年大系?人物卷》。2020年7月,凭借在《庆余年》中的庆帝一角获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提名。2021年8月,获首届澳涞坞国际电视节金萱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电视剧男演员奖。


    陈道明演厨师的电视剧叫什么名字

    陈道明在《我的前半生》中出演一个厨师。他剧中扮演的是一个日料店“酱子”的老板,因为开在陆家嘴的繁荣地带,所以和剧中的其他人物都有交集,有的还成为了好朋友,其他人有了苦恼、困惑,总喜欢来店里住住,和陈道明絮叨絮叨。别看陈道明年纪都超过60了,... 查看全部

    陈道明演的康熙电视叫什么

    陈道明在电视剧《康熙王朝》里扮演康熙。该剧原名《康熙帝国》,它是在二月河的小说《康熙大帝》的基础上改编的,其背景故事是清朝世祖顺治帝的末年和圣祖康熙帝在位时的事迹。该剧从顺治皇帝哀痛爱妃董鄂妃病故时讲起,直至康熙在位61年驾崩而止。第一次以... 查看全部

    我的前半生陈道明演谁什么角色 陈道明客串第几集出场

    老戏骨陈道明笑称自己在剧中只是个”跑龙套的“,在剧中,陈道明饰演的日料店老板游历半生潇洒快意,与贺函亦师亦友,虽然戏份不多,但也是一位十分关键的人物。据悉,在电视剧《》中陈道明饰演的日料店老板应该在第12集左右就会出场。电视剧《》讲述了生活... 查看全部

    我的前半生陈道明演谁什么角色 我的前半生陈道明第几集出场 爱

    陈道明友情出演的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正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火热播出。友情客串的陈道明是这部剧的一大惊喜,最新剧照里他一身机车潮叔的扮相着实令人眼前一亮。那么我的前半生陈道明演什么角色?这是陈道明时隔5年重返小荧屏,只在剧中客串饰演一位日... 查看全部

    65岁陈道明搭档31岁倪妮,顶着花白的头发搞忘年恋,这画风不和谐

    疫情已经慢慢的过去了,各种各样的电视剧也开始陆续上线了,倪妮和刘诗诗主演的《流金岁月》也拍摄完毕了,想必不久之后就会和大家见面。倪妮在这部剧中塑造的角色叫做朱锁锁,在剧中她有两条感情线,一条是和董子健饰演的富二代,另一条是和陈道明饰演的有钱... 查看全部

    网传陈道明将饰演钟南山,抗疫剧出品方辟谣:演员的挑选还未开始

    陈道明作为演艺圈的老戏骨,有很多经典的作品,前段时间他在《庆余年》里饰演庆帝,把小说中那个霸气的角色刻画地淋漓尽致,深得大家的喜爱。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两天有人在微博上曝出了一份演员表,表示这些演员会参演抗疫剧,而陈道明也在其中,甚至还曝出了... 查看全部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