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琅琊榜大结局竟然有2个 制片方解释了为何更改原因
    时间:2024-01-16 01:01:34 来源:56娱乐网

      相信看过《琅琊榜》的观众一定记得最终梅长苏也是离开了人世,而靖王顺利登上了王座,但是据说当时的琅琊榜本来是有两个版本的结局这是真的吗?琅琊榜大结局竟然有2个,那么另外一个结局又是怎样的呢?
     

    琅琊榜大结局竟然有2个 制片方解释了为何更改原因

      

      近日,古装权谋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正式开播,火力全开。继《琅琊榜》第一部口碑如潮之后,第二部能否继续旗开得胜引发了众多网友关注。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第二部换了演员,但依旧是原班制作团队,导演和编剧依然是原来的孔笙和海晏。随着《琅琊榜2》再掀琅琊风云,海晏原着小说《琅琊榜》成为热门。

      

      琅琊榜电视剧埋下了很多拍续集的伏笔,比如当时梅长苏救出了誉王的遗腹子,如今,祈王的儿子、誉王的儿子、靖王的儿子都在世,一场宫廷霸主之争难以避免,琅琊榜续集也将看点十足。

      

      在琅琊榜第一部中萧景琰当上太子后,力荐梁帝重审赤焰旧案,还死者一个清白。梁帝在太子及全臣的逼迫下,别无选择,只得下旨重审赤焰旧案,祁王和林燮的谋逆之案才得以昭雪。

      

      时隔不久,大渝、东海水师、南楚、夜秦、北燕同时来犯,边关告急。梅长苏阻拦景琰亲征,表示攘外必安内,梁王并不可信。梅长苏让霓凰定南楚,聂锋和夏冬平北燕,而自己则请命对阵大渝。遗憾的是,战乱平息后,梅长苏没能再回金陵。

      

      梁帝驾崩,景琰登基。几年后,大梁政通人和,国富民安。这天,蒙挚等请陛下为整编完毕的新军赐名。景琰饱蘸浓墨,写下苍劲有力的三个大字:长林军。
     

    琅琊榜大结局竟然有2个 制片方解释了为何更改原因

      

      琅琊榜大结局竟然有2个

      

      大结局是“大梁战事突发、四境受敌,朝中无人能领兵出征,本已决定安心静养、逍遥江湖的梅长苏服下激发体力的冰续草,毅然奔赴北境,在最后的三个月里,平定北境狼烟,以林殊的方式在战场上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梅长苏终结掉了自己的性命,以林殊的结局赴死,多少人哭成了狗。其实,该剧在制作过程中,大结局曾经出现过一个“彩蛋”。在第一版本的结局“彩蛋”里,战争结束后,琅琊山上、琅琊阁里,梅长苏从屏风后面伸出了一只手,接过了蔺晨递过来的茶。

      

      对此,制片方表示,他们没有想让梅长苏活着,那个彩蛋就算放到结尾,也只有两种解释:一是前传内容,一是蔺晨Y Y的场景。该剧制片人侯鸿亮说:“这一段彩蛋,有可能被观众解读为梅长苏还活着了。
     

    琅琊榜大结局竟然有2个 制片方解释了为何更改原因

      

      最后,我们还是觉得这样不对,如果梅长苏还活着,那么之前周遭人及观众对他的痛惜,以及他死后霓凰、景琰等人对他的悼念和追忆,则都成了笑话。他前面所有的牺牲,震撼力都会被削弱。所以,我们最终还是把那个可能引起误解的镜头剪掉了,让电视台重新换了片子,让梅长苏求仁得仁。”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