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猪八戒为什么没成佛揭晓 如来佛祖一句话道出了真相
    时间:2024-01-16 06:08:33 来源:56娱乐网

      据了解,猪八戒辛辛苦苦保护唐僧去西天取得真经之后,被封了一个“净坛使者”,但“净坛使者”并不是佛,令人好奇的是猪八戒为什么没成佛呢?不妨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西天取经之后,唐僧被封为旃檀功德佛,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猪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沙僧被封为金身罗汉,白马被命为八部天龙,还于龙身。
     

    猪八戒为什么没成佛揭晓 如来佛祖一句话道出了真相

     

      而且唯有猪八戒和白龙马加升汝职正果!

     

      开始小编还以为看错了,或者书上少印了一个字,但对比了多个版本,才发现如来的封赏不仅有成佛与未成佛之分,还有大职正果与汝职正果之分(相当于正职和副职)。

     

      猪八戒不仅没成佛,甚至连大职正果也没捞到一个,好不容易封了个净坛使者,享受的还是副职待遇!

     

      猪八戒没啥功劳,但如来念他一路苦劳,封了他一个净坛使者,管理天下寺庙供品。猪八戒是因为“吃”才被如来封为净坛使者的,是管理如来的贡品,应该相当于现在的国库管长之类的。
     

    猪八戒为什么没成佛揭晓 如来佛祖一句话道出了真相

     

      封他的时候如来佛说到:“因汝口壮身慵,食肠宽大。盖天下四大部洲,瞻仰吾教者甚多,凡诸佛事,教汝净坛,乃是个有受用的品级,如何不好!”

     

      最后一句“如何不好”,再加一个感叹号,把如来极不耐烦的神色淋漓极致地表现了出来!

     

      其实,供奉神灵的地方这么多,而神仙不能一一享用,所以他们需要一个打扫这些供品的所谓的“神”,而猪八戒又是一个很能吃的家伙,所以才让他干起来这行,对于一个天天都在吃供品的神仙,是不需要一个专门的寺庙来供奉的。

     

      在最后一难,唐僧因晒经石上沾破一页经文而懊悔,只有猴哥这样说道:“盖天地不全,这经原是全全的,今沾破了,乃是应不全之奥妙也,岂人力所能与耶!”

     

      难以想象,熟读佛家经典的唐僧在悟性上却不如打破盘中之谜的猴哥。猪八戒和沙僧与之相比又缺乏那一丝的灵性悟性。
     

    猪八戒为什么没成佛揭晓 如来佛祖一句话道出了真相

     

      孙悟空深深的明白一卷经书不值几何,取经真正的意义在于艰难险阻的磨练,这是一个炼心、修心的过程。猪八戒不能明悟这个道理,每每遇到挫折就要散伙,沙和尚从不表达自己的观点,随波逐流,缺乏迎难直上的决心。这就是同为徒弟孙悟空能够成佛而八戒沙僧成不了佛的原因。

     

      但八戒到任后,只懂贪吃却不管寺庙卫生,且吃饱喝足喜欢放空屁臭屁,搞得寺庙乌烟獐气臭气熏天,天下信男信女莫不掩鼻怨之。

     

      如来听报后将他拘到灵山斥之,曰:“我念你苦劳,封你肥差,你不好好珍惜。长此以往信徒变成了怨徒,寺庙再无人供奉上香,甚至无人看管香烛社火,把寺庙一把火给烧了,你将叫我何处啊!!”。

     

      最后叹道:我话就讲这么多,不懂你那猪脑能不能听懂。你好自为之吧,否则届时莫怪我为慰众佛和堵信徒口直接杀你神。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