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有比巨齿鲨还大的鲨鱼吗 史前海洋三大霸主盘点
    时间:2024-01-16 08:12:41 来源:56娱乐网

      影片《巨齿鲨》中让观众们对巨齿鲨这种生物感到十分震惊,事实上,史前的海洋霸主不止只有巨齿鲨,还有很多比巨齿鲨更厉害的海洋生物!不过按照体型来看的话,巨齿鲨只能在史前海洋三大霸主中排行第二!不过巨齿鲨确实是体型最大的鲨鱼。
     

    有比巨齿鲨还大的鲨鱼吗 史前海洋三大霸主盘点
     

      新西兰巨鱼龙,所在:三叠纪,长38.6,重311.5吨

     

      新西兰大鱼龙或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动物,新西兰大鱼龙有可能吃小鱼小虾,属于巨型滤食动物。

     

      鱼龙的头像海豚,拥有一个长的、有齿的吻。鱼龙嘴巴长而尖,上下颌长着锥状的牙齿,整个的头骨看上去像一个三角形。像今天的鲔鱼它的体型适于快速游泳,椎体如碟状,两边微凹,一条脊椎骨好像一串碟子被串在一条绳索上,尾椎狭长而扁平。

     

      有些鱼龙看上去适合深潜,头两侧有一对大而圆的眼睛,眼睛直径最大可达30厘米,而已知现生脊椎动物中最大的眼睛是蓝鲸的眼睛,直径也才15厘米。因此鱼龙可以在光线暗淡的夜间或深海里追捕乌贼、鱼类等猎物。
     

    有比巨齿鲨还大的鲨鱼吗 史前海洋三大霸主盘点
     

      巨齿鲨,所在:新近纪,长:20.3米,重:70吨

     

      巨齿鲨(Megalodon),在希腊语中的意思是“大牙齿”。这种鲨鱼平均14米长、40吨重。已发现的巨齿鲨的部分椎骨化石与大白鲨相比大很多,推测它可能超过20米。重达70吨,但至今没有发现完整的脊椎骨骼化石证明其推测。

     

      巨齿鲨也许是地球历史上已发现的咬合力最强的生物之一,最大咬合力推测为20吨,其口腔撕咬力量超过了霸王龙,可以很轻松咬碎鲸鱼的肋骨。

     

      生活在1500万年前的晚渐新世到260万年前的早更新世,是其生存年代的海洋顶级掠食者。它们被很多古生物学家誉为地球史上最强悍的生物。
     

    有比巨齿鲨还大的鲨鱼吗 史前海洋三大霸主盘点
     

      梅尔维尔鲸:长17.5米,重61吨

     

      梅氏利维坦鲸(学名:Livyatanmelvillei)是利维坦鲸属中最大的物种,是一种在南美洲发现的一种中新世时期的已灭绝的齿鲸。利维坦鲸的种名是以《白鲸记》的作者、美国着名作家赫尔曼·梅尔维尔的名字命名。

     

      目前样本只有一个头骨,科学家推测梅尔维尔鲸长17米长65吨重。牙齿目前发现最大35cm,但2013年发现长达40cm的焦形鲸齿,所以这只梅尔维尔鲸可能有17米以上。但因目前化石样本较少,科学家只得出和巨齿鲨同为顶级掠食者。

     

      饱含动作、科幻、冒险元素的大片《巨齿鲨》讲述了一个“深海侏罗纪”的故事:

     

      正在深海作业的某科研项目组无意惊动海底霸主“巨齿鲨”,导致其重返人间,大开杀戒。

     

      片中,好莱坞着名动作明星杰森·斯坦森实力出演科研团队中的“力量担当”,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深海潜水专家乔纳斯泰勒,经验颇丰的他多次与巨齿鲨正面交锋,赤拳对决;而由中国着名女明星李冰冰出演的女科学家张苏茵,则是科研团队中的“智慧担当”,在斗鲨过程中,她与杰森男女搭配,完美暴击。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