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江左盟和琅琊阁谁厉害 蔺晨为何要帮梅长苏
    时间:2024-01-16 08:14:41 来源:56娱乐网

      最近《琅琊榜2》的播出也是掀起了一阵琅琊榜热,在第一部中,江左盟的宗主梅长苏和琅琊阁的阁主蔺晨是很好的朋友,两人间也是经常有着密切的合作,琅琊阁一直是一个比较神秘的组织,那么江左盟和琅琊阁谁厉害?
     

    江左盟和琅琊阁谁厉害 蔺晨为何要帮梅长苏

      

      蔺晨和梅长苏什么关系?

      

      十二年前的梅岭一役导致了林殊身中剧毒,是蔺晨的父亲将他所救,之后改头换面成为了梅长苏。梅长苏利用琅琊阁的关系成功打入江左盟并成为天下第一大帮。蔺晨与梅长苏是好朋友,不但为他医病,并暗中帮助梅长苏。暗中打探消息,帮助梅长苏一步一步成为江左盟的宗主。

      

      “琅琊榜首,江左梅郎,得之既得天下”蔺晨让梅长苏从江湖纷争卷入朝堂夺嫡之争,当然也是梅长苏的计谋之一。蔺晨一点一点不动声色地帮助梅长苏实现了复仇计划。

      

      江左盟到底是谁创立的呢?

      

      书中有这样一段:“遥映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临江,遍识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这是九年前北方巨擎“峭龙帮”帮主束中天初见梅长苏时所吟的诗句。当时公孙家族避祸入江左,束中天追杀过江。

      

      江左盟新任宗主梅长苏亲临江畔相迎,两人未带一刀一剑、一兵一卒,于贺岭之巅密谈两日,下山后束中天退回北方,公孙氏全族得保,江左盟之名始扬于江湖。两年后,江左盟威名未坠,梅长苏本人又突然被排上了琅琊公子榜,并很快登上榜首再也没有下来过。这里特别需要注意“江左盟新任宗主梅长苏”,这几个大字,由此可以判断,梅长苏之前江左盟是有宗主的。
     

    江左盟和琅琊阁谁厉害 蔺晨为何要帮梅长苏

      

      琅琊阁为什么要帮林殊夺得江左盟并成为江湖第一大帮呢?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琅琊阁主是个生意人,无利而不往乎?琅琊阁声名远播,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人在江湖漂哪有不挨刀?由于知道的秘密太多,难免积累了一些仇家。这个时候他需要一把保护伞,江湖事江湖管,这个保护伞一定不能是朝廷。那么他出钱出力帮林殊取得江左盟并发展成江湖第一大帮,他也从中得到不少好处:

      

      1.蔺晨加入江左盟,表面是为了好玩,实际上是获得了天下第一大帮的庇护;

      

      2.林殊夺得宗主之位,琅琊阁在背后出钱出力;江左盟发展壮大,琅琊阁亦在背后出钱出力;这种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互相合作互相信任关系,比任何一个江湖势力都来得稳固;

      

      也就是说林殊成为江左盟宗主和江左盟成为天下第一大帮,琅琊阁是占了股份的,说得直接一些,就是幕后大老板。当然,琅琊阁的保护伞可能不止江左盟这么一个……
     

    江左盟和琅琊阁谁厉害 蔺晨为何要帮梅长苏

      

      江左盟和琅琊阁谁厉害?

      

      首先两个组织没有可比性,因为江左盟是一个庞大的团体,类似于帮派的性质,而琅琊阁常年生活在琅琊山上,并且以交换信息来赚取生意,所以更像是一个公司。毕竟两个组织关系也是很好,所以并不存在谁厉不厉害之说。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