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鸠摩智和金轮法王谁更厉害 二人若打起来谁会赢
    时间:2024-01-16 09:46:47 来源:56娱乐网

      鸠摩智和金轮法王,金庸笔下极为相似的两个人,一个是吐蕃国国师,一个是蒙古国师,他们都武功高强,对国家忠诚,那么,当这两个绝世高手放在一起的时候,你认为鸠摩智和金轮法王谁能打得过谁?

     

      我们可以从二人的武功绝学说起:
     

    鸠摩智和金轮法王谁更厉害 二人若打起来谁会赢
     

      鸠摩智:

     

      火焰刀:能将内力凝聚掌缘,运内力送出,以虚无缥缈的虚劲伤人。

     

      少林派绝艺:拈花指、多罗叶指、无相劫指、去烦恼指、大智无定指、龙爪功、擒龙手、托钵掌、如影随形腿、袖里乾坤、寂灭抓、因陀罗抓、燃木刀法、摩诃指、般若掌、大金刚拳。

     

      小无相功:威力强大,其主要特点是不着形相,无迹可寻,只要身具此功,再知道其他武功的招式,倚仗其威力无比,可以模仿别人的绝学甚至与原版极为近似,外行很难分辨。

     

      易筋经:《易筋经》练法古拙朴实,修聚而得的内力也是无可撼动,根基之稳,于三大神功中称得第一。(另外两大为:上干天和,窥视仙界的险恶武学元元功和丹田内息的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纯阳功)
     

    鸠摩智和金轮法王谁更厉害 二人若打起来谁会赢
     

      但鸠摩智得易筋经后内力大增,内功修为在少林寺玄字辈高僧之上,但因急于求成,以至于练出内伤。

     

      金轮法王:

     

      五轮大转:空中飞起三只轮子,手中却仍是各握一轮,这金银铜铁铅五轮轻重不同,大小有异,他随接随掷,轮子出来时忽正忽歪,五轮运转如飞。
     

    鸠摩智和金轮法王谁更厉害 二人若打起来谁会赢
     

      龙象般若功:密宗至高无上的护法神功,共分十三层,功力成倍递增,越是往后,越难进展。般若功的外功掌力强悍凶猛,抗击打能力强,内力亦刚亦柔。此时每一拳、每一掌打出,均具十龙十象的巨力,力近千斤,决非血肉之躯所能抵挡。

     

      从二人所学武功数量来说,鸠摩智比金轮法王多的不是一星半点,金轮法王强在内功,也仅仅是内功,他的龙象般若功掌力射程不过丈余,一拳击出也仅“力近千斤”,还不如萧峰的普通拳击。说他内力比得上和萧峰相当的鸠摩智,实在难以置信。

     

      而鸠摩智不仅内力深厚,而且武技精湛,他的火焰刀可以分劲十余道同时和6人斗剑,可以在空中织成无形刀网,这有岂是金轮可比?
     

    鸠摩智和金轮法王谁更厉害 二人若打起来谁会赢
     

      此外,鸠摩智还精通纯阴柔的拈花指,隐蔽性极佳的无相劫指,佛门最高深的般若掌,少林百年才有人练成的大金刚拳等多项功能各异,各擅胜场的少林绝技,武学全面性更是完胜金轮。

     

      论力气,金轮法王是力有千斤,但是最多也只能与《天龙八部》中的苏星河一战,而苏星河与鸠摩智实力却差很远。由此得知,鸠摩智赢过金轮法王。

     

      但是二人结局却出奇的像,鸠摩智被段誉北冥神功吸走全部内力,鸠摩智武功尽失后,却因此而大彻大悟,返回吐蕃,埋首钻研佛经,成为一代高僧。金轮法王呢,最后也变好了,为了救郭襄,差点没命。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