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天才枪手男主最后为什么会黑化 作弊被抓葬送前途太悲惨
    时间:2024-01-16 11:08:32 来源:56娱乐网

      电影《天才枪手》自上映以来便掀起了一场观影热潮,片中男主班克一开始是一个非常正直的人,但是最后却黑化了!令人好奇的是《天才枪手》男主最后为什么会黑化呢?不妨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天才枪手》中的女主小琳和男主班克都来自社会底层,学校虽然减免了小琳的学费,但20万的赞助费也着实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难以承受,班克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开了家洗衣店,但机器老旧,经常故障,所以常常要靠手洗。
     

    天才枪手男主最后为什么会黑化 作弊被抓葬送前途太悲惨

     

      即使他们是天才,即使他们拼命努力学习,可依然摆脱不了社会的不公,依旧追不上富裕阶层。在看到富二代生活豪华富足,虽然不学无术,但只要用钱就可以买到好成绩,而自己却为了上学要卖掉心爱的钢琴后,小琳对班克说出了那句“即使你不作弊,生活依然欺骗你”。

     

      当片中以小巴和格蕾丝为首的富二代们在为考过STIC而庆祝的时候,小琳和班克却因作弊付出了沉痛的代价,他们为了获得出国的成本,葬送了自己的前途,对比之下,让人心痛。

     

      尤其是最后班克的“黑化”,这个本来自卑胆小、单纯正直的少年却被生活逼迫得一步步走向深渊,时势所逼,这个世界他没得选择。
     

    天才枪手男主最后为什么会黑化 作弊被抓葬送前途太悲惨

     

      电影最后的结局是在考试的时候男主班克被抓,单靠女主小琳一个人记答案,好在小琳最后把答案传完了,而班克一个人承担了作弊的后果。

     

      班克虽然拿到了钱,但是因为作弊被大使馆举报退学。最后班克用钱装修了自家的洗衣店,但也彻底走向了堕落。

     

      实际上这部电影不光是在讲作弊,导演也有在讨论人性,例如电影里的班克和琳。最早琳是为了赚钱帮别人作弊,而班克痛恨作弊,还无意间告发了琳帮助别人作弊的事情。不过到了最后班克成了那个最贪婪的人,想要靠着作弊来赚大钱,那班克为什么会黑化呢?

     

      其实男主班克刚刚出场的时候,瞬间觉得场景转换到了偶像剧,他断然拒绝同学有偿抄他答案的要求。以为小琳不知道别人抄她试卷,还特意过去提醒小琳,提醒监考的老师,还很严肃的跟校长打报告。
     

    天才枪手男主最后为什么会黑化 作弊被抓葬送前途太悲惨

     

      他是那样的正直,富有正义感。可是后来他才知道,正是由于富二代雇人殴打他,将他扔到垃圾场,导致他错过了奖学金考试。而他贫穷的家境是没有办法支付他出国留学的费用的,所以出国的梦想很有可能就此幻灭了。

     

      后来又因为跨国作弊导致他被学校开除,也终生无法参加留学考试,学业就此葬送,因此才想到威胁琳跟他一起干一票大的。

     

      他说,你出国留学四年读完了又怎么样呢,还不是要坐办公室,一个月才几万,但是你现在一个月就可以赚一百万呀!就此,他将学业完全跟赚钱划上了等号。底层阶级的无力展现的淋漓尽致,思维的局限性也暴露无遗。

     

      当然,影片最后传达给我们的还是一个正向的价值观,世界如此,我们无法改变,所以,我们要积极地面对现实,在相对公平的大环境下寻求平衡,不要以为靠一些小手段就能获得人生的成功,要对得起自己的内心。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