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封神榜中纣王为什么怕闻仲 闻太师究竟什么来历
    时间:2024-01-16 15:18:07 来源:56娱乐网

      纣王天不怕地不怕,不但作恶多端,甚至还敢玷污女娲娘娘,手下的人都敢怒不敢言,然而,却有一个人,能够义正言辞的站出来指责纣王,而纣王却不敢顶嘴。他是谁?他就是闻太师闻仲。纣王为什么怕闻仲?

     

      闻仲,古典小说《封神演义》重要人物,帝乙托孤大臣,商纣王重臣,太师,坐下墨麒麟,手使雌雄鞭。相传商纣王之父帝乙在位三十年驾崩,托孤于太师闻仲。
     

    封神榜中纣王为什么怕闻仲 闻太师究竟什么来历
     

      此人幼年曾拜师截教碧游宫金灵圣母门下,学成五十载后下山辅佐帝乙,作为法力无边、位极人臣的托孤元老,连纣王都对他敬畏三分。

     

      关于纣王为什么怕闻仲可以归结到五点:

     

      1.闻太师手握兵权,闻太师常年征战沙场,为殷商平定叛乱,手握兵权,功不可没,纣王也深知闻太师的实力。
     

    封神榜中纣王为什么怕闻仲 闻太师究竟什么来历
     

      2.闻太师奉先帝之命,从小就辅助纣王帮其登上皇位,所以纣王是被闻太师看着长大的,而且是闻太师的徒弟,纣王再昏庸无道,尊师重道这个道理还是懂的。

     

      3.闻太师手持打王金鞭,这是一种权威一种权利,上打昏君,连纣王都不敢反抗一下,下打奸臣其权利比纣王的还要大,虽是臣但是其代表的是一种权利。

     

      4.纣王欺软怕硬,比干的死,闻太师的活是个典型的例子,闻太师从小暴虐纣王到大,而且很是凶狠,纣王对闻太师是又害怕又敬重,丝毫不敢抵抗。
     

    封神榜中纣王为什么怕闻仲 闻太师究竟什么来历
     

      5.纣王畏惧闻太师的背景实力。闻太师不仅手握兵权,他更是截教教徒,闻仲的师傅实力位于12金仙之上,而且闻太师不仅在朝中有势,在仙界更是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闻太师和比干都是头脑清醒的人,但是纣王对二位的态度却是天差地别,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纣王认为闻仲有忠心,可与自己同行。

     

      闻仲能走到今日全凭一身本领,而且修道之人心底耿直又意志坚定,认定了一件事情很难产生动摇之心。从闻仲的表现来看,在他心中,成汤社稷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值得他为之生、为之死,他对朝廷、对纣王的忠心是无须怀疑的。
     

    封神榜中纣王为什么怕闻仲 闻太师究竟什么来历
     

      只要纣王给他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不怕他不为自己卖命。况且闻仲也是个好战之人,这点和纣王不谋而合,两人可以说是彼此互相需要。

     

      所以,闻仲在纣王面前表现再强势,甚至是要求纣王废掉妲己,纣王都没有对他动过杀心。对于盟友都是要笼络的,所以纣王宽容闻仲的耿直和无理,闻仲对纣王的暴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两人组成了开拓小分队,在创业道路上共同奋斗,虽然最后还是葬送了国家。

     

      闻仲怎么死的?
     

    封神榜中纣王为什么怕闻仲 闻太师究竟什么来历
     

      由于纣王残暴,激起武王伐纣,闻仲为保殷商,兵伐西岐,对阵姜尚,众截教道友纷纷相助。闻仲因不敌姜尚门下诸人,连败数阵,最终于绝龙岭被云中子奉敕所炼通天神火柱活活烧死。

     

      在第九十九回,姜尚奉命封神,闻仲的灵魂被封为“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亦称雷祖),率领雷部二十四员神将,负责催云布雨,行雷击电。


    封神榜中纣王为什么怕闻仲 闻太师究竟什么来历

    纣王天不怕地不怕,不但作恶多端,甚至还敢玷污女娲娘娘,手下的人都敢怒不敢言,然而,却有一个人,能够义正言辞的站出来指责纣王,而纣王却不敢顶嘴。他是谁?他就是闻太师闻仲。纣王为什么怕闻仲?  闻仲,古典小说《封神演义》重要人物,帝乙托孤大臣,... 查看全部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