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赵云死后葬在哪里大揭秘 公元229年寿终正寝
    时间:2024-01-16 17:17:14 来源:56娱乐网

      据了解,赵云最后得以善终,安然逝去,被封为顺平侯。那么赵云死后葬在哪里?赵云的墓在哪里呢?不妨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赵云,字子龙,是如今河北省正定人。他在古代可以说是一位绝世美男子,身材十分的高大魁梧,面貌也长得端正英俊,是当时三国时期的著名将领,深受士兵们的尊重与爱戴。
     

    赵云死后葬在哪里大揭秘 公元229年寿终正寝

     

      到了汉末军阀混战的时候,赵云由于表现出色能力良好所以受到了本郡的强烈推举最终得到率领大部队跟随公孙瓒作战的大好机会。

     

      在战争期间,他又结识了刘备。赵云跟随刘备将近三十年,先后参加过博望坡之战、长坂坡之战、江南平定战,独自指挥过入川之战、汉水之战、箕谷之战,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战果。除了四处征战,赵云还先后以偏将军任桂阳太守,以留营司马留守公安,以翊军将军督江州。

     

      诸葛亮也对赵云的品行赞叹不已,蜀军失利之时,赵云这个将领亲自断后,掩饰自己的部下安全撤退,在其他部队损失惨重之时,他的兵将并没有过度的损耗,当丞相诸葛亮想要将军中剩下的物资将给他时,赵云果断拒绝了,因为他认为蜀军本来就兵败物资缺少,更不应该受赏,这得到诸葛亮很大的赞赏。
     

    赵云死后葬在哪里大揭秘 公元229年寿终正寝

     

      不仅如此,赵云还是个聪明谨慎的人,他在处理桂阳之事时显示出了非凡的智慧。赵云这个人并不会被姿色所迷惑,也不会为豪宅良田所动摇,这一点值得人们敬佩!

     

      在《三国演义》中,赵云与关羽、张飞、马超还有黄忠五个人被封为“五虎之将”,享有极高的声誉。他死后被追封为大将军,得到后人许多赞叹,被后世所铭记!

     

      当电视剧《三国》播出以后,人们对东汉末年的历史又重燃兴趣,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旅游热点,所以为了创收很多省市都在争夺一些名人的故居遗址或者墓葬所在地,赵云墓也陷入了被争夺的漩涡中。

     

      因为赵云是河北人,所以河北的正定和临城两个县闹得不可开交,都说墓葬在自己的地界,但是经过专家考量,发现真正的墓葬并不在河北,而是在四川省的大邑县东郊的锦屏山。
     

    赵云死后葬在哪里大揭秘 公元229年寿终正寝

     

      那么,锦屏山之东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呢?

     

      经过后世考证,赵子龙防羌,也就是防当时雅安西北羌族部落。这个部落在东汉顺帝时跟汉人和平共处,划青衣水为界,所有之后改称平羌江。在西蜀一带羌族部落与汉人并无什么战事,但是后期的诸葛亮为了巩固后方以防作乱,于是就安排了赵云去管理。

     

      所以赵云就长时间住在这里,兼大邑防羌,后葬大邑,有古庙和古迹存在。但是在阆中也有一处赵云墓,但这个墓并无相关记载。最后,成都市附近并无锦屏山,故当以距成都百里的大邑县锦屏山为是。

     

      冢大如小丘,并且是依山而建,四周有石砌女墙,古柏浓郁森森。正中竖有高2.5米、宽1米的墓碑,上刻“汉顺平侯赵云墓”七篆体大字,两侧刻有填金对联“赤胆永佑江原父老,忠魂犹壮蜀国山河。”匾文“永烈千秋。”

     

      全国各地关于赵云的庙宇很多,河南南阳南三十里屯东赵云祠墓,四川黎州大渡河守御所安靖坝左赵云祠,湖广桂阳州城外芙蓉山下赵云祠,台湾台南县佳里镇子良里子龙庙等等不胜枚举,其中台湾省人民还将赵云奉为赵圣帝君。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