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天龙八部男主角是谁 段誉出场最多却不敌乔峰人设精彩
    时间:2024-01-16 21:08:49 来源:56娱乐网

      很多人心中都会形成固有观念,认为乔峰是《天龙八部》第一核心大男主,但事实是关于《天龙八部》男主角是谁的争议一直就在书粉中存在,我们在电视剧或者是小说中看到的一般是段誉,萧峰,虚竹为三大主角,交替叙述,最后合而为一。但如果深究一是谁,还真不是乔峰。

     

      《天龙八部》被倪匡称为第一武侠小说。所描写人物之多,性格各异,世情描写之丰富,堪称武侠版《红楼梦》;所描写国家民族矛盾之尖锐浩大恢宏,堪称武侠版《三国演义》。
     

    天龙八部男主角是谁 段誉出场最多却不敌乔峰人设精彩
     

      所描写逍遥派等武功神奇鬼幻,对话之幽默风趣,堪称武侠版《西游记》;所叙述帮派奇人之多打杀之血腥,交替叙事之笔法,堪称武侠版《水浒传》。

     

      关于这部小说,谁是第一,且让我们慢慢推敲。

     

      首先金庸小说第一男主角一定是人生的大赢家,最后要么迎娶白富美,要么在江湖扬名立万,这二者之中选一。而这个白富美一般又是反派的女儿,比如令狐冲与任盈盈,比如张无忌与赵敏,比如胡斐与苗若兰。

     

      既然人生大赢家是主角,那么萧峰绝对就不是男一号,因为他结局很惨,身为契丹人不仅被丐帮陷害,还错杀爱妻,苦寻多年的仇人是自己亲爹,为了所谓世界和平背叛契丹,最后还自杀了!
     

    天龙八部男主角是谁 段誉出场最多却不敌乔峰人设精彩
     

      对比一下段誉,天生公子哥皇二代最后当上大理皇帝,专业做备胎二十年最后终于娶了第一美女王语嫣,新修版天龙还让他把两个表妹木婉清钟灵也收了。完全符合大男主标准。

     

      第二,段誉身边妹子最多,金庸小说一般女追男比较多。段誉是为数不多的男追女,要说女人谁多他爹段正淳更多,但都是一笔带过,只有个故事背景,显然段誉和他的妹子们故事着墨更多。

     

      第三,段誉是全篇最早出场的人,并且是他联系起了乔峰和虚竹,并且,段誉出场次数最多,但是因为乔峰的英雄色彩过于浓重,这让富家子弟段誉显得不是那么有主角光环。

     

      第四是段誉后期武功最高,这里说的是理论值,论实战萧峰一生没打过败仗。但是若按武功潜力来说,段誉集六脉神剑一阳指北冥神功三大绝学于一生,六脉神剑公认为金庸小说第一神功,无解。

     

      一阳指是最强疗伤方法,北冥神功出神入化,已达到仙人境地。虚竹有武功基础,有天山童姥等三人最强内力,后期得传降龙十八掌,内力理论上强于段誉,但独缺六脉神剑。

     

      总的来说,段誉才是《天龙八部》的男主角啊,虽然因为光环开太多,比起乔峰悲惨身世和结局,人们会更加喜欢乔峰人设。所以,如今,人们提起《天龙八部》,最先想起的也是乔峰。
     

    天龙八部男主角是谁 段誉出场最多却不敌乔峰人设精彩
     

      《天龙八部》着于1963年,历时金庸4年创作完成(部分内容曾由倪匡代笔撰写),前后共有三版,并在2005年第三版中经历6稿修订,结局改动较大。

     

      小说以宋哲宗时代为背景,通过宋、辽、大理、西夏、吐蕃等王国之间的武林恩怨和民族矛盾,从哲学的高度对人生和社会进行审视和描写,展示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生活画卷,其故事之离奇曲折、涉及人物之众多、历史背景之广泛、武侠战役之庞大、想象力之丰富当属“金书”之最。

     

      “天龙八部”出于佛经,有“世间众生”的意思,寓意象征着大千世界的芸芸众生,背后笼罩着佛法的无边与超脱。全书主旨“无人不冤,有情皆孽”,作品风格宏伟悲壮,是一部写尽人性、悲剧色彩浓厚的史诗巨著。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