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西游记中实力强悍的女神仙有谁 论实力每个人都能碾压孙悟空尚之
    时间:2024-01-16 21:18:09 来源:56娱乐网

      西游记中有不少神仙都具有大神通,不过我们也能够发现,在西游记中女神仙并不多见,主要是以男性神仙为主,不过也不代表女神仙就没有厉害的角色,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西游记中实力碾压绝大多数男神仙甚至孙悟空的女仙。
     

    西游记中实力强悍的女神仙有谁 论实力每个人都能碾压孙悟空尚之

     

      西王母又称王母娘娘,瑶池金母。一母二圣三清四御五老中的“一母”指的就是西王母。在道教神仙体系中,西王母是所有女仙及天地间一切阴气的首领。可见她的地位十分尊崇。在西游记中西王母的地位非常特殊,就连玉皇大天尊都对她十分恭敬,她和玉帝没有什么血缘关系,倒是和镇元大仙有些许纠葛。

     

      在天庭她是属于超然的存在,毕竟手里掌握着像蟠桃,灵芝异草这种能够长生不老的稀缺资源。邀请众仙赴瑶池参加蟠桃宴会的就是她,像蟠桃、灵芝都是她亲自栽培的,没有她恐怕多少神仙都躲不过天劫!西王母堪称生命最为古老的神仙之一,她万劫不死长生不灭,也是一位法力极高的大天尊。像这种大能是根本不屑于和小辈动手的,论实力碾压孙悟空自然不在话下。

     

      黎山老母是古代汉族传说中的女仙名,亦称作骊山老母、无极老母。传说中骊山老母横跨多个时代,具有极为强大的法力,并教出各个时代中的英雄女将,如齐宣王的妻子钟无艳(战国时代)、薛丁山的妻子樊梨花(唐代)、高君保的妻子刘金定(宋代)、祝英台(东晋时期)、千年白蛇白素贞(宋代)等,都为骊山老母的门下弟子。
     

    西游记中实力强悍的女神仙有谁 论实力每个人都能碾压孙悟空尚之

     

      《西游记》中的黎山老母出现在第23回“四圣试禅心”,她变做一个富实之家的孀居妇人在唐僧师徒一行来时要招赘他们做女婿,结果猪八戒淫心不改取经意志不坚受到惩罚。“黎山老母不思凡,南海菩萨请下凡。普贤文殊皆是客,化成美女在林间”,这四圣之中以黎山老母为首,可想而知她的实力也是能够轻易碾压孙悟空的。

     

      太阴星君这个人物出现在玉兔精那一回,孙悟空准备打死玉兔时,太阴真君出现了,孙悟空见到她是什么反应啊?书中这样描述“慌得行者收了铁棒,躬身施礼道”。上文我们讲过孙悟空很是桀骜不驯,见到谁都很拽。可是当时孙悟空见到了太阴星君,竟然是“躬身施礼”。这个行为孙悟空在西游记中只做过这一次!可见,太阴真君的地位有多高。西游记中排名第一的女神仙! 年龄超观音菩萨, 辈分远超如来,到底是什么背景?

     

      圆明道母天尊也叫圆明道姥天尊、先天道姥,圆明道姥天尊在道教中被尊称为“斗母元君”,其大儿子和二儿子是“四御”中的“勾陈大帝”和“紫微大帝”,其余七个儿子就是“北斗七星君”。古代传说那圆明道母天尊长得十分威武奇特,额上长有三目,肩上有四头。四头就是一头,头上有四个脸而已。
     

    西游记中实力强悍的女神仙有谁 论实力每个人都能碾压孙悟空尚之

     

      上身左右各长出四臂共有八臂。正中两手,台掌作手相,分到执有曰、月、宝铃、金印、弓、戟等,是位神奇的女神。在道教的《延生心经》中说:“其妙相紫光圆融,禀一气玄元之象,应无极生太极也。秉持日月二轮,应阴阳二气,象太极也。四头磊落,应四象也。八臂垂雄,应八卦也。”

     

      在道教神明中是分为几个层次的,一是先天无极界,里面有三清和圆明道姥天尊;二是开天太极界,里面有玉皇大帝、后土娘娘、四御、五老、四圣等。先天无极界就是在盘古大神还没有开天辟地之前就存在的,是大道无极一样的存在,三清也是道的化身,那圆明道姥天尊也是道的化身。


    西游记个人资料:《西游记》为明代时期吴承恩创作的古代长篇神魔小说,于1994年4月岳麓书社出版。该小说讲述了唐僧师徒一路西行取经,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西游记》是中国神魔小说的经典之作,达到了古代长篇浪漫主义小说的巅峰,与《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并称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


    张卫健演的西游记叫什么名字

    张卫健出演了两部《西游记》,它们分别是《齐天大圣》,《齐天大圣孙悟空》。《齐天大圣孙悟空》讲述的是大约在一亿七千五百万年前,三颗殒石由外太空飞来,坠落于三个不同的地化身成不同的人物。每二亿年,太阳黑子便会爆发产生宇宙风暴,天界众神的力量便会... 查看全部

    周星驰演的什么什么西游记

    周星驰演了三部西游记,分别是《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西游·降魔篇》。《大话西游》由《月光宝盒》和《大圣娶亲》两部组成,讲述了一个跨越时空的悲喜交加的爱情故事。影片于1995年在中国香港和内地上映,直到1997年后才... 查看全部

    陈浩民演的西游记叫什么

    是电视剧《天地争霸美猴王》。由李文龙、刘仕裕执导,张华标、叶广荫联合编剧,陈浩民、江华、黎耀祥、麦长青、郭政鸿、张慧仪联袂主演。故事取材于中国古代神话中关于孙悟空系列的传说,主要讲述同为仙石化身的六耳猕猴被三魔王喂食丹药,化身巨猴危害人间,... 查看全部

    张卫健演的西游记叫什么

    kk

    张卫健主演的西游记有两部,一部的名字就叫《西游记》,是在1996年时候拍摄的一部古装神话剧,而另一部则是叫作《齐天大圣孙悟空》,是在2002年时候拍摄的。电视剧《齐天大圣孙悟空》的背景其实就是在原著的基础上,做了些科幻式的改编。故事基本上可... 查看全部

    冯绍峰演的二郎神西游记叫什么名字

    kk

    冯绍峰演二郎神的西游记是2011年张纪中版《西游记》,冯绍峰饰二郎神,梅山七圣之首,二郎真君。张纪中版《西游记》是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魔幻古装神话剧,改编自吴承恩神话题材小说《西游记》,由张纪中担任总制片人,张建亚担任导演,吴樾、聂远... 查看全部

    西游记改编电影是怎么回事 西游记改编电影是什么情况

    近日,网曝《西游记》将改变成电影。据悉,此次将改编成动画电影,片名叫做《齐天小太子》。《西游记》作为中国四大名著当中最受欢迎的一部小说,被影视化改编了无数次,甚至还以此延申出很多电脑、手机游戏,最近几年的春节档中,《西游记》改编的电影层出不... 查看全部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