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凤飞飞怎么死的 因患病遗憾离世
    时间:2024-01-16 23:08:37 来源:56娱乐网

      凤飞飞生前给人们留下了大量好听的音乐作品,她独特的歌唱方式被歌迷称为“凤腔”,她平易近人的性格也得到了歌迷的的支持与爱戴。而她的突然传出的逝世消息,则让喜欢她的歌迷朋友们感到万分遗憾。她逝世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凤飞飞怎么死的 因患病遗憾离世
     

      凤飞飞,1953年出生于台湾省桃园县大溪镇,1971年发行首支单曲《初见一日》,正式开始歌手生涯。1979年起连续9届获得金嗓奖最受欢迎女歌星奖。1981年主演爱情电影《就是溜溜的她》。1982年、1983年连续两年获得金钟奖最佳女歌星奖。

     

      1979年1月,获得《综合周刊》颁发的金像奖最受欢迎歌星奖; 同年获得首届金嗓奖最受欢迎歌星奖;2月,发行专辑《雁儿在林稍》,6月,出演个人首部电影《春寒》,饰演林场主的女儿秀兰,该片获得第1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奖。

     

      2011年5月,凤飞飞因为声带不舒服而取消演唱会,做了详细检查后发现已经是肺癌末期,年底,凤飞飞接受了化疗 。2012年1月1日,她的病情开始恶化,2012年1月3日,因肺癌在香港逝世,2012年2月12日,安葬于台湾桃园大溪。

     

      凤飞飞的离世让台湾民众很震惊,在台湾从事婚纱摄影业的陈先生表示:“去年6月份她还公开说自己要举办巡回演唱会,但后来又通过录音的方式向粉丝道歉,说声带长茧,至少要治疗一年。”

     

    凤飞飞怎么死的 因患病遗憾离世
     

      原来筹备演唱会期间,凤飞飞练唱发现声带有点儿异样,去医院做详细检查才发现已经肺癌晚期,癌细胞转移到声带。随后她一直悄悄治疗,直到今年元旦病情突然恶化,于1月3日凌晨3时19分因肺癌在香港过世。

     

      对此,凤飞飞其委任律师江燕伟表示,个性低调的她不希望在喜庆过年节日期间宣布死讯,交代律师要办完后事才宣布;她低调离开,还交代23岁的独子包括凤妈妈和好友都先别通知。

     

      对于凤飞飞逝世消息隔了一个月才曝光,凤飞飞律师江燕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凤飞飞死讯。身在现场的台湾媒体同行张雅惠昨日向本报记者叙述发布会细节:“据凤姐生前遗愿,她离世的消息要在农历元宵节过完后才公布,而这一推就是42天。”据悉推迟公布死讯,一方面是因为凤飞飞长久以来行事低调,不愿意媒体曝光她的后事,另一方面她也考量到粉丝的情绪,“不希望大家在过年期间听到消息太难过。”

     

      2012年2月13日凤飞飞全球歌迷官方网站站长也发布一封公开信,其中详细解释了凤飞飞临终前要求隐瞒、滞缓死讯曝光,属于她的个人意愿。

     

      凤飞飞生前留下三大遗憾:一是去年取消三场台湾歌谣演唱会,未圆站上“北高双蛋”的梦想;二是她2005、2007和2009的三次个唱,都已录好DVD,却因版权问题未发行;三是重唱了近百首歌曲,打算推出新台湾民谣、经典华语等系列作品,但在有生之年,迟未推出。

     

    凤飞飞怎么死的 因患病遗憾离世
     

      “时光的门正在慢慢关上啊,帽子歌后,再见哦”凤飞飞离世的消息公布后,梁静茹、“五月天”的阿信以及台语天后江蕙等人也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对凤飞飞的悼念。阿信发布了一段很长的感言来纪念她,“掌声响起来,歌声交会,你我的爱。我的童年,放学独自在家的午后,听着那些录音带,她的歌至今难忘。当时音乐充满空气的姿态、阳光慢慢消逝在纱窗上的样子、远处孩子的玩闹声,现在回想,依然清晰。但时光的门正在慢慢关上啊,帽子歌后,再见哦”。

     

      凤飞飞在临终前说:“我这一生,过得快乐,活得精采,感谢陪着我一起走过这段精彩岁月的彩虹姐妹兄弟们,没来得及唱的歌,下辈子再唱给您们听!”


    凤飞飞个人资料:凤飞飞,1953年8月20日-2012年1月3日,原名林秋鸾,出生于中国台湾,中国台湾女歌手、主持人、演员。1968年,参加中华电台歌唱比赛并获得冠军。1971年,发行个人首支单曲《初见一日》,正式开始歌手生涯。1972年,签约海山唱片公司,同年3月,发行个人首张专辑《祝你幸福》。1974年,首次赴新加坡演唱,并获东南亚十大歌星荣誉。1975年,加盟台视并发行首张个人电视专辑《歌星之夜》。1976年,首次主持大型现场播出综艺节目《我爱周末》,同年,获得《综合周刊》举办第一届电视金像奖年度最佳电视歌星榜首荣誉。1979年,出演的个人首部电影《春寒》上映。1980年-1982年,连续三届获得金嗓奖最受欢迎歌星奖。1984年,获得美国圣地牙哥大学国际知名艺人荣誉奖,同年,获得金钟奖最佳女歌星奖。1991年,成立飞飞工作室,主导唱片制作。2007年,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个人演唱会。2009年,举办流水年华巡回演唱会,同年,发行专辑《想要跟你飞》。2013年,被追授第24届流行音乐金曲奖特别贡献奖、第48届台湾电视金钟奖特别贡献奖。2012年1月3日,凤飞飞因肺癌在中国香港逝世,享年58岁。1980年,凤飞飞与中国香港旅游业者赵宏琦结婚,并于1989年生子。


    盘点凤飞飞最经典十首怀旧歌曲 永远情真的追梦人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不知不觉这城市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这首耳熟能详的《追梦人》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歌曲的原唱者正是台湾著名歌手凤飞飞。她还有那些好听的歌曲呢?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吧!  1.... 查看全部

    凤飞飞为什么戴帽子 独树一帜的“帽子天后”

    凤飞飞的歌曲深受人们喜爱,而她在舞台上“以不变应万变”的帽子造型也被大家津津乐道。凤飞飞为什么如此钟爱帽子呢?她被称为“帽子天后”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台湾著名歌手凤飞飞于60年代末,抱着对民... 查看全部

    赵宏琦是谁 赵宏琦凤飞飞的关系

    演艺圈中的女明星们有不少人的感情归属,都是嫁入豪门富商,赵宏琦是香港富豪的儿子,同时也是宝信集团旅游主席,更是女歌手凤飞飞的老公,以下分享一下赵宏琦的个人资料简历。赵宏琦1939年出生于香港,是香港一个富豪的儿子,是宝信集团的旅游主席,更是... 查看全部

    凤飞飞资料和照片 凤飞飞经典金曲分享

    凤飞飞是在台湾爆红的女歌手,作为一位主持人还有演员身份的凤飞飞,是在1971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歌手生涯了,凤飞飞一年之后,才开始了电视剧的拍摄,凤飞飞不仅拥有优美的歌喉,凤飞飞的外形更加是适合走淑女路线的女演员,作为知名女歌手的凤飞飞,因... 查看全部

    凤飞飞儿子个人资料公开 凤飞飞与儿子合照分享

    凤飞飞是一代知名的歌手还有演员身份,因为得到了众多人的喜爱,所以无论是凤飞飞刚爆红还是到凤飞飞去世的时候,凤飞飞都受到了众多人的关注,当凤飞飞与老公赵宏琦的儿子出生了之后,凤飞飞与老公赵宏琦的家庭生活也更加美满幸福了,与老公赵宏琦定居香港的... 查看全部

    凤飞飞演唱过的经典歌曲 凤飞飞近况分享

    凤飞飞是在台湾爆红的知名歌手身份,自从在1971年开始之后,凤飞飞就因为发行了单曲《初见一》之后,作为歌手身份的凤飞飞,也已经开始走红了,时隔一年,凤飞飞不仅仅是歌手的身份,在演员的道路上,凤飞飞都发展得相当的出色,特别是在电影电视剧中,凤... 查看全部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