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四海龙王都叫什么名字 有关他们的传说你知道多少
    时间:2024-01-16 23:27:58 来源:56娱乐网

      神话小说中,四海龙王出现的次数是很高的,作为一方水神,他们掌管着人间的天气,负责三界风调雨顺,但是人们称呼他们的时候经常只称呼东海、西海等龙王,关于他们真实名字有时会搞混,四海龙王都叫什么名字?他们是什么关系?

     

      我们可以先单独介绍四位具体来历。

     

      东海广德王敖广:

     

      关于东海,民间流传最广的就是哪吒闹东海的故事,传说托塔李天王在陈塘关作总兵时,夫人生下一个肉蛋。李天王认为是不祥之物,一剑劈开,却蹦出一个手套金镯,腰围红绫的俊俏男孩,这就是后来起名为哪吒的神童。
     

    四海龙王都叫什么名字 有关他们的传说你知道多少
     

      哪吒自幼喜欢习武,有一天,他同小朋友在海边嘻戏,正好碰上东海龙王三太子出来肆虏百姓,残害儿童。小哪吒见此恶徒,义愤填膺,铤身而出,打死三太子又抽了它的筋。东海龙王得知此讯、勃然大怒,降罪于哪吒的父亲,随即兴风作浪,口吐洪水。

     

      小哪吒不愿牵连父母,于是自己剖腹、剜肠、剔骨,还筋肉于双亲,借着荷叶莲花之气脱胎换骨,变作莲花化身的哪吒。后来大闹东海,砸了龙宫,捉了龙王。

     

      传说敖广手中握着一团火种,这也是龙王之首的标志。

     

      南海广利王敖钦:

     

      关于南海龙王民间并无过多传说,只知道南海龙王是奉玉帝之命管理海洋的神仙,南海龙王的职责是管理海洋中的生灵,在人间司风管雨,统帅无数虾兵蟹将。唐僧西天取经,南海龙王曾多次帮忙,或去兴风作雨,或率兵助阵。

     

      西海广顺王敖闰:

     

      西海龙王有三个儿子,大太子敖摩昂,二太子敖荣,三太子玉龙。此外他还有个小女儿,这个小女儿是杨戬的妻子,杨戬在劈山救母的时候遇到了西海公主,公主人善心美,两人就这样在一起了。
     

    四海龙王都叫什么名字 有关他们的传说你知道多少
     

      但是,二人婚后生活并非幸福。由于西海三公主的猜疑和嫉妒,使得在一千多年婚姻生活里充满了吵闹。两人身心饱受折磨。

     

      二郎神虽与西海三公主作了上千年的夫妻,然而却一直没有孩子。一次偶然机缘,二郎神收养一对惨死狐妖的孩子。由于二郎神一直想要个小孩所以对这个捡来的孩子特别疼爱。

     

      这使西海三公主产生怀疑,这婴孩是二郎神的私生子。于是西海三公主偷偷将小孩扔到荒山野岭,二郎神发现后欲前去寻找,不了小孩的亲外婆早就跟在三公主后面将孩子捡回。

     

      二郎神再也无法忍受西海三公主这种无穷无尽的猜忌和嫉妒,毅然与西海三公主断绝婚姻关系。

     

      最后敖寸心离开丈夫怀抱独自生活在西海。

     

      北海广泽王敖顺:

     

      北海龙王有个三太子,在《八仙过海》中,他探头出来念了两句台词,被八仙打了一顿,然后这人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比路人还路人,存在的价值就是被打一顿来突出八仙神通广大,想想都是泪啊。

     

      此外,关于北海龙王的传说就很少了。
     

    四海龙王都叫什么名字 有关他们的传说你知道多少
     

      很多人认为四海龙王都姓敖,所以断定他们一定有什么亲密关系,其实不然,这敖来自于鳌,但是由于他们是龙,所以就把鱼去掉了,变成了敖。

     

      西海龙王和北海龙王两龙专管寒冷之气,如:风、霜、雪、雨、冰。在兴扬的老家山东山区一代还有这一说法,说雪宸、雪宁二龙变化成人为薛国(山东古代的一个小国)二位王子(薛宸、薛宁)能征善战,造福百姓。

     

      他俩的龙珠便是鼎鼎有名的冰魄神珠,传说世上仅有两颗。


    四海龙王都叫什么名字 有关他们的传说你知道多少

    神话小说中,四海龙王出现的次数是很高的,作为一方水神,他们掌管着人间的天气,负责三界风调雨顺,但是人们称呼他们的时候经常只称呼东海、西海等龙王,关于他们真实名字有时会搞混,四海龙王都叫什么名字?他们是什么关系?  我们可以先单独介绍四位具体... 查看全部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