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黄轩演的盲人电影叫什么 这部片子是他的巅峰之作
    时间:2024-01-16 23:53:59 来源:56娱乐网

      黄轩出道十多年,厚积薄发,终于在今年迎来了事业巅峰期,虽然这几年黄轩人气上涨不少,但是对于熟悉他的观众来说,黄轩人生巅峰期应该是在2014年,黄轩出演的盲人电影在国际收获了不俗的口碑,黄轩也因此片获得了主流关注。这部片子叫《推拿》。
     

    黄轩演的盲人电影叫什么 这部片子是他的巅峰之作
     

      《推拿》是2014年娄烨导演的一部关于盲人题材的电影,改编自毕飞宇所着同名小说,由马英力编剧,郭晓东,秦昊,张磊,梅婷,黄轩,黄璐主演,该片聚焦盲人推拿师这一特殊群体,展现他们的喜怒哀乐,于2014年11月28日在国内正式上映。

     

      该片于2014年2月11日在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首映且在该电影节上入围主竞赛单元金熊奖并获得最佳艺术贡献(摄影)银熊奖。
     

    黄轩演的盲人电影叫什么 这部片子是他的巅峰之作
     

      2014年至2015年,《推拿》在台湾电影金马奖、亚洲电影大奖、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上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多项奖项。

     

      电影《推拿》上映后好评如潮,黄轩在影片中饰演的盲人按摩师小马,得到了热议。稚嫩的脸上冒着几颗青春痘,身上散发着荷尔蒙气息,嫂子小孔身上特殊的女人气味,激发了小马对爱情的幻想。
     

    黄轩演的盲人电影叫什么 这部片子是他的巅峰之作
     

      洗头妹小蛮的出现,却让他找到了内心的真爱。为了这份感情,他执着而霸道,他疯狂敲打着木门,甚至遭到客人的怒打,之后出现的复明,更是让黄轩完成了从暴怒到兴奋的表演。

     

      在摇晃的镜头下,黄轩将那种狂喜和躁动情绪演绎得淋漓尽致。而他本人也透露那是《推拿》中演得最过瘾的一场戏,由于那场复明的戏完全没有经过任何设计,所以戏里小马的那种兴奋感、站不稳的失衡、以及摔跤的动作,都是靠想象来完成的。

     

      同时也有影评人在看过《推拿》表示,“看过原着,再看电影,一切都很对,特别突出的是小马,他的绝望,他的一听一嗅,他的狂奔,他的炽爱,一切都是那么到位。一致于原着人物,极大的升华了角色。《推拿》里的小马俨然让我们看到了黄轩的超凡灵性。”
     

    黄轩演的盲人电影叫什么 这部片子是他的巅峰之作
     

      黄轩此前和导演娄烨有过合作经历,《推拿》是黄轩继《春风沉醉的夜晚》后,二度与娄烨导演合作。在《春风》中,黄轩饰演的角色那条线被砍掉,原本40分钟的戏量一直剪到只留下了一个背影。

     

      对此,该片摄影兼剪辑曾剑每次提起都满脸歉意。“那部片子娄烨导演和我最遗憾的地方就是最后没能把他的这一条故事线剪进成片,我们反复尝试,最后没能成功。因为黄轩的出色,那是特别精彩的几段戏。”

     

      虽然没能出现在电影里,但黄轩的表现还是让导演娄烨印象深刻,所以在几年后准备拍摄《推拿》时马上又想到了黄轩。

     

      当我看完小说《推拿》的时候,我就想到了黄轩,因为他很象里面的小马。《春风》之后已经好久没见,我仍然记得那个在《春风》中感性的青年,在拍摄中流鼻血的黄轩,联络后知道他正在途中一个人背包旅行……
     

    黄轩演的盲人电影叫什么 这部片子是他的巅峰之作
     

      几天后,我在工作室看见这位背包客,皮肤黝黑,风尘仆仆,刚刚结束一次孤独的旅行,健康而有些腼腆。他整个人的状态让我完全放心他能够完成这个特别的电影。

     

      黄轩这次表演超赞,很多人对小马念念不忘,其实之前在柏林电影节上,黄轩差一点就拿到“影帝”。“那是在闭幕酒会上,评委梁朝伟就说,他很看好我,我演的《推拿》一直在选择范围内,最后希望很大。我觉得这是一种鼓励吧。”


    黄轩个人资料:黄轩,1985年3月3日-,出生于甘肃省兰州市,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内地男演员。2007年,出演《地下的天空》正式出道。2008年,在《红楼梦》中饰演薛蝌。2013年,主演《推拿》演技得到认可,获得2014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男演员提名。2014年,凭借《红高粱》获得第21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配角奖提名,同年,出演《芈月传》《黄金时代》等多部作品。2016年,出演《亲爱的翻译官》,该剧为全国年度电视剧收视冠军。2017年,主演《九州·海上牧云记》引发热议,12月,主演《芳华》票房突破十亿人民币,凭该片获第六届十大华语电影年度男演员奖,同年,主演电影《妖猫传》,个人相关讨论度久居不下。2019年10月,凭借《乌海》获得第4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新秀电影竞赛最佳男演员。2020年,参加央视五一晚会情景表演《你看!春天的花海》。2021年6月10日,获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海外推广大使奖。2022年11月6日,凭借《山海情》获第31届金鹰奖最佳男主角提名。2023年6月10日,获得2023微博电影之夜年度品质演员奖。2023年12月31日,参加的综艺节目《梦圆东方·2024东方卫视跨年盛典》定档在东方卫视播出。


    杨幂和黄轩演的是什么电视剧

    杨幂和黄轩是电视剧《亲爱的翻译官》,该剧改编自缪娟的小说《翻译官》,讲述了法语系硕士乔菲在翻译天才程家阳的指导下,成长为高级翻译,两人也从欢喜冤家变成亲密爱人的故事。法语系女硕士乔菲,从小立志做一名翻译。偶然一次机会她邂逅了翻译天才程家阳,... 查看全部

    黄歇乃是双鱼男?戏里戏外解读国民初恋黄轩黄轩是什么星座 爱

    黄歇乃是双鱼男?戏里戏外解读国民初恋黄轩  随着热播剧《芈月传》的剧情推进,公子黄歇这枚炮灰引起了粉丝们的心疼,饰演公子歇的黄轩被奉为新一代的“国民初恋”。你知道黄轩是什么星座吗?就让我们戏里戏外来解读双鱼男黄轩。  剧中的温柔多情、维护所... 查看全部

    黄轩新恋情曝光 黄轩与神秘女子同回新房是真的吗

    4月26日,有媒体拍到黄轩在大理与美女约会,同住一晚,疑似新恋情曝光。黄轩被拍到和朋友在大理添置家具布置新房,第二天自己开车到机场接了一位美女,该美女长相清秀身材纤瘦,两人回到“新房”再一同外出,再一同回到家,两人一夜未出,疑似新恋情曝光。... 查看全部

    黄轩有女朋友了吗 黄轩的女朋友是谁黄轩个人资料

    kk

    黄轩有女朋友了吗?  近日黄轩为其新电影《非凡任务》登上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做宣传。黄轩的感情生活备受外界关注,去年年底他就两次被拍到与一个神秘女子在韩国同游,举止亲密。两人十指紧扣,女方为黄轩整理衣物,最后上演告别之吻。之后黄轩始终未有... 查看全部

    芈月传黄歇结局是什么 黄轩家庭背景女友李倩打胎内幕芈月传黄歇

    在《芈月传》中,由于威后的陷害致使芈月的童年异常凄清苦,而在小芈月在厨房偷小点心吃时,遇到一个跟她同样般大小模样的叫黄歇的男孩子,很快两人便打成一片,两人的感情也在心中慢慢萌芽了,两人的感情也越发的加深,而在之后的相处中两人最终相爱。芈月传... 查看全部

    黄轩电影作品有哪些 黄轩演的9部热门电视剧和电影介绍

    最近看到一篇推文,说怎么好久没有看到黄轩的影子了,说起来好像也是呢,在大导演眼中一直都是香饽饽的黄轩怎么最近好像都没有作品了?2019年好像有几部电影,但不知道什么时候上。黄轩个人资料:性别: 男星座: 双鱼座出生日期: 1985-03-0... 查看全部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