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天龙八部段誉和王语嫣的结局是什么 段誉最后娶了谁
    时间:2024-01-17 01:59:07 来源:56娱乐网


    天龙八部段誉和王语嫣的结局是什么 段誉最后娶了谁
     

      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男主角之一,大理国“镇南王”段正淳的养子(实为段延庆和刀白凤所生)。

     

      他博学多才,英俊善良,但又迂腐固执,厌恶杀戮争斗。无量山上先后遇上钟灵,木婉清,嬉笑怒骂间于两人心中下播下情种。因不小心闯入无量山的“琅环福地”中,从洞中一尊玉像处习得“凌波微步”和“北冥神功”。

     

      后被鸠摩智擒往江南燕子坞,在阿朱阿碧两女帮助下得脱魔爪,曼陀山庄内遇见样貌酷似“神仙姐姐”的王语嫣,而情种深种。

     

      无锡城外松鹤楼上与萧峰结义,后在阿朱计谋下乔装为慕容复解救了被西夏一品堂所擒的丐帮众人。后跟随王语嫣,慕容复等人来到天山灵鹫宫,又与虚竹结义,两人共拜萧峰为大哥。


    天龙八部段誉和王语嫣的结局是什么 段誉最后娶了谁
     

      少室山上与萧峰,虚竹并肩相战,击败慕容复。却在后山被鸠摩智偷袭重伤晕厥,幸被萧峰所救。后奉父命前往西夏参加银川公主招亲,巧合下却在枯井内与王语嫣互诉衷肠。

     

      回大理途中,因慕容复和段延庆诡计,段正淳和其众情妇被捉,纷乱之中刀白凤和段正淳先后自戕而死。而段誉也从母亲口中得知了自身身世,悲痛万分之际放任段延庆离去。

     

      为救萧峰,段誉与虚竹等江湖豪杰共赴大辽,却难阻其雁门关下自毁救国救民。最终携众美回归大理国,归途中路遇因帝王梦屡屡破碎而疯的慕容复,不胜感叹。

     

      钟灵─初时即与段誉在无量山聚会相遇,而后曾一度卷入生死关卡中。喜欢着段誉,而段誉也将钟灵作为妹子看待。


    天龙八部段誉和王语嫣的结局是什么 段誉最后娶了谁
     

      木婉清─登场时即与段誉共生死,与段誉经历生死后,逐渐对之倾心,而将自己的容貌现世的第一次献给段誉,也与段誉许下婚约,不过却发现两人为同父异母的兄妹(而后发现并不是) 。

     

      王语嫣─容貌惊为天人,相当像段誉于玉洞中所见的神仙姐姐像。段誉虽然对之倾心,但是王语嫣心仪青梅竹马的表哥慕容复。

     

      两人而后共闯江湖,数度共患生死,而王语嫣在得知表哥于自己投井寻死毫无关心下,绝望之极跳井寻死,却与段誉于井中相逢,而后跟随段誉。

     

      旧版中同样与段誉同回大理。感情上,段誉苦苦追求着王语嫣,虽然得不到回报,但是以语嫣的幸福作为自己的快乐,甚至曾向语嫣说过娶西夏公主以让慕容复和语嫣成亲。


    天龙八部段誉和王语嫣的结局是什么 段誉最后娶了谁
     

      最后段誉以一片真心感动了王语嫣,在王语嫣看清慕容复为人后,两人于枯井中相会,两情相悦,恩爱谴绻。

     

      不过在新修版小说当中,段誉与众女子的命运有极大的改变。段誉最后与旧版意中人王语嫣分开,而在大理即位后娶了妹子钟灵、木婉清和银川公主侍女晓蕾为妃。

     

      所以,段誉和王语嫣的结局并没有在一起!


    王语嫣个人资料:王语嫣,外号神仙姐姐,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女主角之一,段正淳与李青萝之女,仪态万方、博学多才。她自小与母亲生长在曼陀山庄内,痴情于表哥慕容复,熟读各门派武学秘笈,是一位武学理论家,但自身不会武功。其与段誉相遇后,被他痴缠,后看清慕容复为人,与段誉结为夫妻。新修版结局中,王语嫣回到慕容复身边,和阿碧一同照顾发疯的慕容复。于2003年播出的同名改编电视剧中,该角色由刘亦菲饰演。


    《天龙八部》王语嫣扮演者为文咏珊,“阿紫”被称之为全剧最美

    近些年来有不少的经典被翻拍,很多作品也获得了成功。翻拍一部剧对于工作人员以及演员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一旦成功自己的口碑会有所上升,但是一旦失败有可能给自己的事业带来负面的影响。金庸剧一直是影视圈中翻拍的重点项目,新版《倚天屠龙记》获得了极高... 查看全部

    段誉为什么没娶王语嫣 深扒两人不能终成眷属的四大原因

    段誉为什么没娶王语嫣是很多粉丝心中的一大遗憾,老版《天龙八部》里段誉苦恋王语嫣,王语嫣终于被其一片真心感动,两人于枯井中两情相悦,恩爱谴绻,共赴大理,成为恩爱夫妻。  在世纪新修版中,金庸改变了段誉和王语嫣的结局,段誉看破心魔,以妹妹之情对... 查看全部

    段誉和王语嫣在枯井中究竟都干了些什么 两人发生过关系吗

    《天龙八部》中有一个十分经典的情节,历来都是为人所津津乐道的,便是段誉和王语嫣在枯井结合的情节。段誉能够和王语嫣在枯井中结合也纯属巧合,或者是源于慕容复的推动。  段誉和王语嫣两个人本来丝毫没有什么关联,但是慕容复因为担心段誉成为自己的劲敌... 查看全部

    天龙八部王语嫣扮演者都有谁 李若彤PK刘亦菲你更喜欢谁

    每当《天龙八部》翻拍,关于女主角王语嫣的人选就一直是观众热议话题,她不仅是段誉的神仙姐姐,也是无数男性观众心中的梦中情人。所以关于该角演员人选,总是在争议中进行,就连刘亦菲当时也是遭受了好大非议。《天龙八部》王语嫣扮演者都有谁?你最喜欢哪一... 查看全部

    段誉和王语嫣的结局还是改了 神仙姐姐选择和慕容复过一生

    印象中,《天龙八部》最后大结局是王语嫣和段誉在一起了,然而在最新版的《天龙八部》中,段誉和王语嫣的结局却做了很大改动,甚至遭到了书粉抵制,很多人并不能接受段誉和王语嫣分离,但也有一小部分人表示二人结局是情理之中。  王语嫣和段誉的结局基本上... 查看全部

    王语嫣为什么喜欢慕容复 新版结局她与段誉分手了

    看过《天龙八部》的观众一定会对王语嫣和慕容复的关系琢磨不透,王语嫣一开始十分喜欢慕容复,但是发现慕容复对王语嫣也是忽冷忽热的,观众们就会纳闷王语嫣为什么喜欢慕容复?    各位可能说慕容复满脑子都是复国,不是的,即使复国也要有后代才能接着复... 查看全部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