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鸿钧老祖的徒弟都有谁 三大弟子来头不简单都是厉害人物
    时间:2024-01-17 03:14:33 来源:56娱乐网

      在神话传说中,鸿钧老祖是天界最高的统治者,这么厉害的人物当然要培养弟子了!那么鸿钧老祖的徒弟都有谁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鸿钧老祖按《封神演义》中看来,鸿钧道人就是无上大道了,原因就是他是三清的师傅,三清中老子是开过天的(书中说老子的太极图是老君劈地开天定地水火风玄妙之珍),而且书中载通天败走之后遇到鸿钧之前,有过话说,不如重立地水火风换过世界,不过这事还要秉过老师。
     

    鸿钧老祖的徒弟都有谁 三大弟子来头不简单都是厉害人物

     

      可见鸿钧老祖的徒弟都能开天辟地,而且开天还得禀告他一声,同意了才能开天,那鸿钧算什么存在就不言而喻了,我们只能给他一个至高无上的称谓—道。

     

      三大弟子:

     

      最初,他对大徒弟老子寄予厚望。可惜,老子一心向道,不关心俗物,白白耗费了鸿钧老祖好一番栽培。在混沌时期,洪钧老祖先后收了两位亲传弟子:老二元始天尊,老三通天教主。

     

      这两位弟子都堪称惊才绝艳,不但修为都达到了混元大罗金仙(圣人级),而且分别开创了阐教、截教,使得鸿钧门下的总体势力大大增强。

     

      作为阐教掌教,元始天尊备受门徒崇敬。因他择徒标准严苛,入门后更是戒律森严,阐教整体风气良好,在人间与仙界都有着良好口碑。在世人心目中,元始天尊俨然成为了封神世界正义的化身。

     

      可是,元始天尊的心中始终憋着一股怨气——只因在老师鸿钧老祖眼中,他处处不如小师弟通天。没错,在三个徒弟中,鸿钧老祖最爱小徒弟通天教主,最忌惮大徒弟老子,至于二徒弟元始天尊,则经常被无视。
     

    鸿钧老祖的徒弟都有谁 三大弟子来头不简单都是厉害人物

     

      太上老君

     

      全称“一气化三清太清居火赤天仙登太清境,玄气所成日神宝君道德天尊混元上帝”,简称“老君”。

     

      道教天神,传说中的道教教主,为“三清”之第三位。又称“道德天尊”、“混元老君”、“降生天尊”、“太清大帝”等。

     

      鸿钧老祖大弟子的创出一门修行的法门,即在人间挑选合适之人,以自身元神化身其中,历人间疾苦,做转世之修。

     

      一日,竟有一大弟子转世之凡人,名唤老子,天纵奇才,仙心泛滥,有如江水滔滔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一发而不可收拾,竟能一气化三清,从其元神真身中分别修出“太玄清气”、“玉玄清气”和“上玄清气”三种不同的境界,隐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使“玄清气”推陈出新、发扬光大。
     

    鸿钧老祖的徒弟都有谁 三大弟子来头不简单都是厉害人物

     

      元始天尊

     

      又名“太上盘古氏天道元始天尊”。是公认的道教鼻祖。在“三清”之中位列最尊,混沌未开之时,元始天尊曾以盘古巨身开天辟地。

     

      那一日盘古与一众师叔伯门人弟子们正玩耍作乐间,也不知抽的什么风,忽觉天地一片混沌,模糊难分,好生不爽,信手便是一斧头,就此开出一个天地来(这位真可谓猛人是也!),更使法术化做那山川大地,江河湖海。

     

      盘古不仅斧子使得好,更在鸿钧老祖所传的“玄清气”中,修出“玉玄清气”的境界,并一手创立出一个教派——名唤阐教,所收门人弟子无数。
     

    鸿钧老祖的徒弟都有谁 三大弟子来头不简单都是厉害人物

     

      通天教主

     

      住在金鳌岛碧游宫,乃仙之极致,称混元大罗金仙,是为圣人。被鸿钧老祖赐下诛仙四剑及诛仙阵图,掌杀伐之事,又在分宝崖上得到混元金斗,金蛟剪等先天灵宝。其所创立的截教,门下仙人数量最多,是三教中势力最大的派别。

     

      后来玉帝手下的二十四星宿、雷公电母、普天星相几乎都是他的门人,此是后话,表过不提。后人皆尊其为灵宝天尊,也有人尊其为通天教主。


    鸿钧老祖的徒弟都有谁 三大弟子来头不简单都是厉害人物

    在神话传说中,鸿钧老祖是天界最高的统治者,这么厉害的人物当然要培养弟子了!那么鸿钧老祖的徒弟都有谁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鸿钧老祖按《封神演义》中看来,鸿钧道人就是无上大道了,原因就是他是三清的师傅,三清中老子是开过天的(书中说老子的太极图... 查看全部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