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芳华票房已破3亿 这一次万达都选择让步了
    时间:2024-01-17 04:47:19 来源:56娱乐网

      《芳华》已经在国内正式上映了,这一部电影也是取得了极高的口碑,在豆瓣上的评分也是高达7.9,许多影评人都称这是近些年来冯小刚最好的电影,如今芳华票房已破3亿,接下来会又会有怎样的票房成绩呢?
     

    芳华票房已破3亿 这一次万达都选择让步了

      

      12月15日,冯小刚的《芳华》正式上映,首周末三天,累计票房达到3.16亿,在今年相对冷清的电影市场,算是一个相当好的开局。根据这个势头预估,这部电影的最终票房可能在8亿上下,投资方能分到3亿左右,对于1.3亿的制作成本来说,赚不少。

      

      《芳华》本来定的是国庆档,跟《羞羞的铁拳》、《英伦对决》、《追龙》等一起争抢市场。但因不可诉说的原因,临近上映前被紧急叫停,退出了国庆档。国庆档因为片子太多,除了《羞羞的铁拳》遥遥领先外,口碑不错的《英伦对决》、《追龙》、的票房都遭到了挤压。热度很高的《空天猎》也一样。最终,这五部电影的票房分别是20.07亿、5.38亿、5.75亿、4.57亿、3.18亿。
     

    芳华票房已破3亿 这一次万达都选择让步了

      

      最重要的是,《芳华》获得了影迷和普通观众一致的好评,豆瓣评分7.9分,仅次于《一地鸡毛》和《甲方乙方》,在冯小刚的电影列表里排第三。猫眼评分9.1分,跟《羞羞的铁拳》相当。这样的口碑,让它有走长线稳收的可能。

      

      相较而言,《芳华》凭借过硬的内容品质和差异化的观影受众明显具备更可观的后市空间;专家认为,从12月整体市场情况来看,去年全国12月票房收获41亿,今年12月佳片云集,保守预计月总票房将突破50亿,而《芳华》预计总票房或达8-10亿,有望冲击12月票房冠军。

      

      不少名人大V赞《芳华》是“年度最佳国产片”,真情实感发布长评向观众力荐。韩寒发微博表示:“好电影观众的下巴都是黑的,因为没有时间看手机。《芳华》是一部哀而不伤,藏着锋芒,值得你全程黑着下巴,亮着心扉去看的好电影。”知名编剧史航二刷电影,盛赞演员表现:“《芳华》里的黄轩才叫不作第二人想。”更叹影片让人感慨“青春就是付诸流水的一切”。

      

      影片自公映以来网络讨论不绝,几度登上网络热门话题榜单,片中一众新人演员也成为热门谈资。《芳华》相关热词的微信指数峰值达1.8亿,堪称同档期影片中的“巨型流量”。
     

    芳华票房已破3亿 这一次万达都选择让步了

      

      影评人称:“《芳华》是一部具有人情味的’佛系青春’电影,电影中一群有志青年历经时代变革对芳华的眷恋,和网络正值流行的’佛系青年’形成呼应。

      

      两个时代不同的年轻人,在时代大势前有一样的热血和无奈。”影片对人性闪光点的描摹也触动不少网友,“一个始终不被善待的人,最能识别善良,也最能珍惜善良”成为这个周末口口相传的“名句”,有评论称:“看完电影最大感触,是要带着初心和善良,去善待每一个爱你的人。”

      

      这一次万达都让步了

      

      此前冯小刚与王思聪因“潘金莲事件”的互撕,表面上是排片争议,背后其实是电影制作理念的差异。王思聪后来大致表述了他的看法:“我觉得中国导演

      

      是有很大问题的,就是中国导演不工业化。我就不提名了。某些导演,他也不给你通告,说每天几点过来你就得几点过来,就很大牌。”

      

      在王思聪看来,把电影变成好莱坞式的流水线标品才是最专业的选择。
     

    芳华票房已破3亿 这一次万达都选择让步了

      

      但万达大公子忘记了,那些真正触动人心的电影恰恰都是不那么工业化而充满了个人烙印的色彩,冯小刚只是不识时务并试图证实,那些理想主义的纯粹和简单动人的爱情,是否还能够存活在如今的商业社会里。或者就像严歌苓的自况:“不管什么时候,都做一个不凑合、不打折、不便宜、不糟糕的好姑娘。”

      

      小编看了看当地万达电影院的排片,这一次芳华的排片率也是成为了目前最高排片率的电影,看来在高票房的背后,万达也是选择让步了啊!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