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倚天剑屠龙刀怎么来是谁打造的 最后结局落到谁的手里
    时间:2024-01-17 07:23:29 来源:56娱乐网

      喜欢武侠的网友们对倚天剑屠龙刀一定不会陌生,那么倚天剑屠龙刀是怎么来的,是谁打造的,两者相比谁更厉害呢?历史上有没有倚天剑和屠龙刀呢?

     

      在电视剧《倚天剑屠龙刀》中,屠龙刀与倚天剑的出现,引发了江湖上的争夺战,武林各派为之生死相斗,死伤无数。虽然正邪势不两立,然而这场刀剑之争却造就了几段正邪之间的姻缘和孽缘。


    倚天剑屠龙刀怎么来是谁打造的 最后结局落到谁的手里
     

      武当五侠张翠山(刘松仁饰)与天鹰教妖女殷素素(米雪饰),因争夺屠龙刀而认识,并且情深爱切。但天意弄人,他们两人的结合,最后竟落得自尽赎罪、殉夫而亡的悲剧收场。

     

      何谓正,何谓邪,不在身份,而在人心。阴差阳错,身为正派后人张翠山之子张无忌(吴启华饰),被迫担任起邪教教主一职,并一生致力打破正邪的隔膜。

     

      无忌生性优柔寡断,感情丰富,因而纠缠于峨嵋派周芷若(佘诗曼饰)与蒙古郡主赵敏(黎姿饰)的三角感情中。

     

      周芷若出身正派,却因爱成恨,由正入邪;相反,被视为魔女并处处与武林做对的赵敏,竟受爱情的感化而弃邪从善,甘愿为张无忌放弃一生尊荣,相伴到天涯。

     

      小说《倚天屠龙记》开篇及二十七章曾交代过倚天剑和屠龙刀的来历:

     

      独孤求败所遗玄铁重剑,为杨过所得,与小龙女隐居后赠郭靖黄蓉,郭靖黄蓉眼见襄阳不保欲与城共存亡,为抗元大计乃熔玄铁重剑铸倚天屠龙并将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精义和武穆遗书分藏其中,期后人智勇者得之承志抗元。


    倚天剑屠龙刀怎么来是谁打造的 最后结局落到谁的手里
     

      后屠龙传与郭破虏,襄阳城破与郭靖黄蓉一同殉国,宝刀遗落江湖。倚天传与郭襄,郭襄携之浪迹天涯以期与杨过重逢,未果,遂不恋红尘乃创峨眉一派,并一生寻访屠龙宝刀完成父母遗志,亦未果,遂将倚天剑及倚天屠龙的秘密传与历代掌门。

     

      倚天剑原为郭靖之女郭襄所有。峨嵋派第三代弟子孤鸿子曾被明教光明左使杨逍夺剑掷地而气死,剑被当地官府取了去,献给大元朝廷,朝廷将倚天剑赏给赵敏的父亲汝阳王。后又被峨嵋派掌门灭绝师太盗走。

     

      光明顶一役后,此剑又落入赵敏手中。后来周芷若在灵蛇岛使计夺取刀剑,取剑中秘笈,倚天剑断为两截。后被张无忌所得,并吩咐明教吴劲草铸合倚天剑,吴劲草恶此剑斩杀明教弟兄众多,不肯接续。倚天剑终为两截断剑。

     

      《倚天剑屠龙刀》新修版再无刀剑互砍。倚天剑和屠龙刀均为不世神锋,但在剑刃近柄处有一处以软铁铸就,可用另一柄兵器缓缓切入,取出内藏的铁片。铁片上刻有藏经之地的地图。原来郭靖、黄蓉夫妻将《武穆遗书》以及武学秘笈均藏于桃花岛一角,待日后传人来取。黄衫女子于周芷若身上夺取一个小包,交予张无忌。张无忌从中发现桃花岛所在,取回刀剑碎片。


    倚天剑屠龙刀怎么来是谁打造的 最后结局落到谁的手里
     

      《碧血剑》中提及金蛇郎君夏雪宜曾想过到峨嵋夺取宝剑,此宝剑可能就是当年的倚天剑。

     

      锐金旗掌旗吴劲草是铁匠出身,学过铸造刀剑之法,铸剑之术天下无双,铸刀铸剑,关键在于火候。烈火旗掌旗使辛然善于用火,两人重新用圣火令当火钳铸造屠龙刀,但倚天剑由灭绝师太所用,杀了不少明教教众,两人不愿重铸。

     

      至于去向,屠龙刀的记载是:有说屠龙刀被张无忌带往隐居,有说屠龙刀留于少林寺,有说由张无忌送给小说中的朱元璋抗蒙;倚天剑的记载是:有说倚天剑留于峨嵋,在《碧血剑》曾有提及,金蛇郎君夏雪宜本意便是前往峨眉山盗取镇派之宝,后取得金蛇剑,遂罢了此心。有说周芷若跟张无忌时带了去,后来辗转的作成了一把极锋利的匕首,韦小宝在螯拜家中抄出的那把,就是《鹿鼎记》中的那把玄铁匕首。

     

      据了解,历史上并没有倚天剑和屠龙刀。


    倚天剑屠龙刀怎么来是谁打造的 最后结局落到谁的手里

    喜欢武侠的网友们对倚天剑屠龙刀一定不会陌生,那么倚天剑屠龙刀是怎么来的,是谁打造的,两者相比谁更厉害呢?历史上有没有倚天剑和屠龙刀呢?  在电视剧《倚天剑屠龙刀》中,屠龙刀与倚天剑的出现,引发了江湖上的争夺战,武林各派为之生死相斗,死伤无数... 查看全部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