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李雪健得了什么癌症 夫妻齐心协力对抗病魔
    时间:2024-01-17 11:29:27 来源:56娱乐网

      李雪健,饰演了无数的经典人物,如焦裕禄,宋江,刘二铁等。这位敬业的老戏骨得了癌症。李雪健得了什么癌症?据悉,李雪健患上了鼻咽癌。
     

    李雪健得了什么癌症 夫妻齐心协力对抗病魔

     

      2016年元月播出的电视连续剧《少帅》广受好评,而李雪健饰演的张作霖更以充满霸气的表演诠释了真正的“东北老炮儿”,赢得一片赞叹。但是也有一些观众反映,李雪健的演技很棒,可是讲台词的时候为什么经常有上不来气的感觉?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这是因为他是一个与癌症抗争了15年的人,而他发病的位置恰恰是鼻腔附近,因此声音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2001年,李雪健参加电视剧《中国轨道》拍摄。动身前他的身体出现了一些变化,鼻子上长了一个小疙瘩,可是爱戏如命的他揣着消炎药就去了剧组。直到一个月后,李雪健的妻子于海丹到剧组探班,发现疙瘩越长越大,硬拉着他到医院去检查,才发现他患上了鼻咽癌。

     

      考虑到手术可能带来失声的危险,有可能会终结李雪健的演艺生涯,最终医生选择了保守疗法。

     

      在与病魔作斗争的岁月里,妻子一直不离不弃地守在他身边。经过一年的化疗,就在李雪健几乎坚持不下去想要放弃的时候,最新的检查结果令所有人喜出望外—李雪健的各项指标有明显好转。又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治疗,医生宣布李雪健已经彻底摘掉了“癌帽子”。

     

      李雪健能够战胜病魔,和家人的爱与支持密不可分。李雪健的妻子于海丹出身高级知识分子家庭,姑姑是着名表演艺术家于兰,表哥是着名导演田壮壮。当李雪健还在空政话剧团跑龙套时,她已经出演女主角了,田壮壮第一部引起反响的电视剧《夏天的经历》,就是由她主演的。不过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于海丹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在李雪健患病的日子里,上午于海丹开车送他到医院做化疗,下午再赶到拍摄现场拍戏。就这样,李雪健硬挺着拍了一个月,直到拍完最后一个镜头。后来李雪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感谢的人是妻子,“人这辈子会遇到好多事,有时只有亲人才能帮你迈过那些坎儿。病被确诊时,我正在拍戏,家人和我都觉得很矛盾,如果戏拍一半撤出,人家损失大,可是继续拍,我的身体又面临严峻考验。当时爱人承受着巨大压力,每次去医院她都待在我身边,像没事一样。你说她心里不怕吗?她当然怕,但在我面前却永远自信,我心里也就跟着自信、踏实。”

     

      经过短暂的休息,李雪健终于复出了,继续他钟爱的演艺事业。不少人向他请教抗癌成功的秘诀,李雪健笑着分享道:“秘诀就两个字,听话。”

     

      很多人不理解,李雪健便认真地解释道:“听媳妇的话,不拍戏的时候,在家里找找乐子。”

     

      原来当初最痛苦的化疗阶段,妻子于海丹虽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依然表现得乐观、自信,她每天都亲自下厨,变着花样做李雪健喜欢的饭菜给他送去。李雪健喝一口水都疼得全身抽搐,飞快地吐出来,想要像正常人一样吃饭简直是难比登天。于海丹就守在他身边,一口一口地喂他吃。
     

    李雪健得了什么癌症 夫妻齐心协力对抗病魔

     

      刚开始李雪健非常反感,因为吃饭对他来说是很重的负担,令他感觉异常痛苦,面对妻子每天定时定点送来的精心烹饪的饭菜,他根本不想吃。为此他没少跟妻子发火,可是于海丹从来不跟李雪健争执,总是让着他。直到有一天,李雪健在医院走廊的拐角处,发现妻子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得全身颤抖,他才如梦初醒。

     

      回忆生病以来的种种,李雪健终于明白了,妻子的压力比他大,但是妻子从来不在他面前表现,还努力地让他感受不到压力。偏偏他居然不理解妻子的用心,总是埋怨妻子,简直大错特错。

     

      李雪健的眼泪流了下来。妻子再次回到病房的时候,李雪健抓着妻子的手说:“我今天才明白你对我的好,你是我的恩人,我以后一定听你的话,绝不妥协,和癌症抗争到底!”说完他感觉整个人像是清醒了很多,食欲也突然来了,于是他坐了起来,将妻子送来的饭菜吃了个干干净净。

     

      当时,年纪尚小的儿子还给爸爸写了一封信,其中写道:“我高烧不退,您在我的身边守护,现在您病了,我虽不能去照顾您,但我会时时刻刻想念着,祈祷着,祝福着,我有信心,您有吗?不要回答‘可能’、‘也许’,要对我说‘有’。有妈妈和我陪着您走这条艰难的路,虽然路会很难走,但别忘了,路的那边是阳光。”李雪健看了几行就受不了了,捂住了自己的眼睛。拍摄完这部戏以后,李雪健淡出荧屏,息影一年。康复后的李雪健继续着他钟爱的演艺事业,重新回到镜头前,平均每年都有好几部戏的拍摄工作。
     

    李雪健得了什么癌症 夫妻齐心协力对抗病魔

     

      在《命运》发布会的后台,记者们关心起李雪健的身体状况,他乐呵呵地表示:“没事!”当天李雪健身穿一件灰色外套,皮鞋锃亮,主持人赞美他穿的特别时尚特别年轻,他立刻高兴表示:“这是我真媳妇打扮的。”引来台下一片祝福的掌声和笑声。而谈起自己的养生之道,李雪健更是首先表示要“听话”:“第一,听媳妇儿的。第二,拍戏能让剧组上上下下满意,让观众满意。第三,不拍戏了,在家里能找找乐子。”记者让说说怎么听媳妇儿的,李雪健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具体的说起来能做一个版呢,保密不外传。”随后他又加了一句:“媳妇儿是我的恩人。”一句话让人体会到了夫妻俩相濡以沫的真情。

     

      病魔并不可怕,你看,李雪健夫妻并肩携手就打败了鼻咽癌。只有夫妻在一起,什么样的困难都是可以渡过的。


    李雪健个人资料:李雪健,原名:李雪见,1954年2月20日-,出生于中国山东省菏泽市,毕业于空政文工团,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第九届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名誉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1980年,因参演《天山行》而初登荧屏,同年,凭借话剧《九·一三事件》林彪一角夺得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1985年,出演的《钢锉将军》获得了政府奖优秀影片奖。1989年,因主演电影《焦裕禄》而名声大噪,并凭借该剧获得第1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第1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1990年,凭借《渴望》获得电视飞天奖、金鹰奖双奖。2011年,凭借电影《杨善洲》获得第1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2013年,获年度终身成就奖。2016年,当选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全委会委员、副主席。2019年,获得新时代国际电视节十佳男演员奖。2020年,获第七届中国电视好演员红组男演员提名。2021年8月5日,获得首届澳涞坞国际电视节金萱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电视剧男演员奖。12月25日,获得中国国家话剧院终身荣耀艺术家称号。2023年11月4日,凭借《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获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


    李雪健张作霖传电视剧叫什么名字

    kk

    李雪健演张作霖的电视剧叫《少帅》,剧中张作霖是张学良的父亲,民国陆海军大元帅、奉系首领。该剧以自传的方式,讲述了历史传奇人物张学良辉煌而又坎坷的一生。剧中李雪健饰演的张作霖是东北奉系军阀大头目,清朝末年拥有绝对势力的大军阀,张学良的父亲,在... 查看全部

    李雪健隐藏多年的妻子,原来是大家都熟悉的她,曾比老公还红

    李雪健是娱乐圈的一位戏骨级的演员,相信很多观众都看过他出演过的电视剧,可以说是一个演技非常精湛,演什么像什么的实力派。而且他出演过的许多形象成为了经典,尤其是之前在《嘿!老头》当中演绎的那个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父亲,诠释得十分的逼真,感动了不少... 查看全部

    李雪健参演过的电视剧 李雪健主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一起来看看李雪健演过的电视剧作品吧李雪健演过的电视剧嘿老头!一个离家多年、玩世不恭的儿子,一个孤独无依、患上老年痴呆的父亲,生活让他们分开,命运又把他们紧紧捆绑在一起。从最初的敌视,默然到逐渐地心灵接近,逐渐地找到他们曾经共同拥有的爱和力量... 查看全部

    李雪健主演过的电视剧 李雪健演过哪些电影电视剧

    一起来看看李雪健主演过的电视剧李雪健演过的电视剧为了一句话 20世纪30年代的中原。讲礼村出了个好讲理的杨百顺,此人名为百顺却百事不顺。磨豆腐、杀猪、染布、挑水,杨百顺行行走不通,处处碰壁,然而只有剃头的外国牧师老詹和寡妇吴香香能懂他。延津... 查看全部

    李雪健演过的电视剧 李雪健主演了哪些电影电视剧

    一起看看李雪健演过的电视剧吧李雪健演过的电视剧新上海滩1930年代,光怪陆离的老上海。商会之间依然纷争不断,初来乍到的许文强(黄晓明饰)偶遇上海滩头号商会大亨冯敬尧(李雪健饰)的爱女冯程程(孙俪饰)。倔强美丽的冯程程与旧爱方艳芸(陈数饰)有... 查看全部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