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 >
    《清平乐》改原著主角,太监变成皇帝,你喜欢哪一个
    时间:2024-01-18 01:33:45 来源:56娱乐网

    《清平乐》改原著主角,太监变成皇帝,你喜欢哪一个

    《清平乐》霸屏各大排行榜,让人们重新认识到一个不一样的宋仁宗,也让很多观众对原著《孤城闭》充满了兴趣。电视剧《清平乐》其实从小说《孤城闭》改编而来,而且小说作者也对编剧有过指导,所以电视剧还是很能反映原著的。

    《清平乐》相对于原著有一个很大的改变,那就是小说的主角是小太监梁怀吉,而非宋仁宗,原来故事的主线是公主和梁怀吉的爱情,其中穿插了很多的人物和故事,风土人情,是一部很有内涵的小说。电视剧的主人公换成了皇帝,皇帝的情感和普通人还是有点距离感的。皇帝虽然也有爱恨情仇,但是他毕竟是一国之主,握有至高无上的权利,有让人难以接近的一面,如何演的好,对王凯来说确实是一个考验。

    《清平乐》改原著主角,太监变成皇帝,你喜欢哪一个

    其实从平凡的角色去写整个故事,更容易引起人们的共鸣。小说里类似的角色让人想到了金庸笔下的韦小宝,同样是入宫当太监,虽然最后韦小宝没能当成,同样是机灵无比,也同样的和公主有一段爱情故事。《孤城闭》里的小太监没有那么大的野心,只想与公主徽柔长相厮守。

    《清平乐》改原著主角,太监变成皇帝,你喜欢哪一个

    一些《孤城闭》的读者可能会觉得电视剧难以接受,毕竟改动那么大。其实小说改编电视剧,完全遵从原著的有很多,改动很大也很成功的也不少。之前的《西游记》较原著相比也是改动巨大,但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当然如果没有太大把握改好的话,最好还是还原原著的好,这样来得比较简单,也会让观众所接受。

    既然已经上映了,也没必要太过较真原著和电视剧的差别,各位不要太过于苛求,多看几集,也许会喜欢上这部剧。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